第A39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3600人今年在闽“异地高考”
六一节统一买书包 家长有争议
“丘成桐中学物理奖”竞赛将启动
福建师范大学:今年拟在省内招4239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丘成桐中学物理奖”竞赛将启动
获奖者考清华可降30分
 

N海都记者 李薇

海都讯 清华大学福建招生组消息,第二届“丘成桐中学物理奖”竞赛活动即将于近日启动。活动面向大陆及海外中学生,将按照地域先举行北部赛区和南部赛区的分区赛,获得分区赛出线的团队参加总决赛。对于获奖学生,通过清华大学考察即可被推荐入选自主招生“拔尖计划”,且只须通过自主选拔笔试,就可获得降30分至一本线录取的优惠政策。

“丘成桐中学物理奖”将开放网上注册报名,报名的截止日期是2014年6月30日。在去年首次举行的“丘成桐中学物理奖总决赛”上,丘成桐先生邀请了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国际一流科学家担纲评审,共有十个参赛的中学生团队获得金奖、银奖、铜奖和优胜奖,并分获奖励金人民币15万元、10万元、6万元和3万元。今年也将延续上一届的做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