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司机加速“抢秒” 险象环生
涵江城区部分区域将停水
端午将至鸡蛋价“破6”
莆田将新建10个公交首末站
兴安东支路与兴安路的三岔口处附近 小区污水外排仍未解决
公共采光空间 为何被围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东支路与兴安路的三岔口处附近 小区污水外排仍未解决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海都讯 上周四本报曝光了莆田兴安东支路与兴安路的三岔口处附近一小区内,化粪池被堵半年,污水直排路面,虽然已疏通多次,但很快又被堵塞。记者昨日了解到,该问题仍还没有解决,而且近期天气阴晴不定,雨天污水外溢更加严重,晴天又导致污水发臭,周边居民抱怨纷纷。

据了解,该小区为老旧小区,不仅下水管网设计不合理,管道也老化,且居民对排污口的破坏,导致问题更加严重。兴安居委会卫生委员表示居民没人愿意出头协调收取修复费用,目前居委会还在向市住建局争取维修金。

“如果要及时解决问题,周边居民应该自觉行动起来,民间、部门双管齐下。”有市民表示,污水外溢,附近居民是第一受害者,应该自发筹集维修金,尽快解决问题,而不是相互推托或死等部门来解决问题。

红榜

5月20日莆田市区建设路上一棵行道树在风雨天气后,突然断裂,倒伏在路边的两辆私家车上,导致私家车轻微受损,由于枝干横跨道路上空又未完全断裂,对过往车辆和行人存有安全隐患。莆田市园林局工作人员接到反映后,联系车主并运来机械处理倒伏的树干。

5月21日 天妃路与延寿路交叉路口附近,消防栓漏水多日无人问津,导致附近道路积水影响出行。记者到现场核实后,向莆田市水务集团反映,当天,该集团施工队维修人员就到现场维修,解决消防栓漏水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