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司机加速“抢秒” 险象环生
涵江城区部分区域将停水
端午将至鸡蛋价“破6”
莆田将新建10个公交首末站
兴安东支路与兴安路的三岔口处附近 小区污水外排仍未解决
公共采光空间 为何被围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共采光空间 为何被围砌?
名成佳园小区3号楼业主反映,采光与通风受影响,城管表示将调查
 

N海都记者 吴智飞 陈小芳

海都讯 昨日,莆田市民林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反映,位于学园北街的名成佳园小区3号楼内,开发商为了建办公室,将公共采光空间围砌起来,令上下楼的业主感到不满。昨日,莆田荔城区城管部门表示,将到现场调查,如果属于违建将阻止施工,并通知执法人员拆除。

昨日上午,记者在名成佳园小区3号楼五楼,看到数个工人正在施工。林先生住在5楼,去年5月交房,于去年12月入住。他家门口的走道往西通向504号和505号套房,走道左侧是通风井,右侧是一个未完全砌墙的房间,房中地板上散堆着沙石。

据林先生介绍,右侧公共空间的原始设计是偶数层建起一层地板,这样就不会影响采光和通风。但今年2月3日左右,几个工人在这个公共空间砌起水泥,5月22日,又把走道两侧的栏杆拆掉砌起墙。

记者从3号楼7楼看到,玻璃栏杆外是公共空间,并没有其他建筑,光线和风可以轻易进入业主家中。但在5楼,由于被砌水泥建墙,光线明显变暗。对于相关事情,现场的工人表示并不知情。

记者随后与小区的开发商名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发商已将3号楼裙楼二层以上的商业面积卖给了一位姓陈的业主。据介绍,这位陈姓业主原本是小区的施工承包商,3号楼与裙楼天台相连的504号和505号两套住房是其产业,将装修作为公司的办公场所使用。该工作人员表示对3号楼目前的工程建设并不知情。

荔城区城管部门表示,将前往小区3号楼5楼查看施工情况,若属于违建,将通知执法人员拆除。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