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坊七巷海丝遗址建店面?
传厦门又有人刮发票中20万
切断手机信号 强发广告短信
□锄报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厦门又有人刮发票中20万
当地一酒店确认此事;地税部门表示还没人来兑奖,尚无法确认
网友刘俊雄_RoMel在微博上晒出刮出二十万元的机打发票
 

N海都记者 林秋燕

海都讯 厦门一女士花37元吃肯德基,在发票上刮出20万。这事,你们还记得吧?前日,微博盛传又有人刮中20万大奖了,这次是在厦门一家酒店刮出的。

对此,微博中所提到的酒店予以证实,确有一名男子消费了147元,幸运中了大奖。不过,厦门地税局表示,目前,还没有人拿发票前来兑奖,大奖是否被刮出,还未能确定。

又有人刮中20万?网上沸腾了

前日下午4点多,网友@刘俊雄_RoMel发布一条微博,“27日,厦门某酒店客人在椰林茶餐厅消费3份港式茶点,发票刮出20万幸运巨奖。”后面还附有一张发票图,刮奖区写着“贰拾萬”。微博一出,很多人不淡定了,纷纷称羡慕嫉妒恨,都表示“为什么不是我”,以后吃饭一定要拿发票。

“刘俊雄_RoMel”是该酒店市场部员工,叫刘俊雄。他说:“当时餐厅的员工告诉我有客人在餐厅刮中20万奖金的发票,我就让餐厅员工把发票拍照存下来了。”

那中奖的到底是谁?酒店一工作人员说,是一名二十来岁的男子。当时,男子是跟两个朋友来的,共消费了147元,“一刮出来,那名男子和朋友根本不敢相信,拿着那张发票看了又看。当确定真是刮中20万,都很开心。餐厅里也都沸腾了起来,大家都围过去看,恭喜他。”后来,这名男子还向大家询问要去哪里兑奖,“大家告诉他,要去厦门地税局”,之后,男子就带着朋友高兴地离开了。

地税:未接到兑奖者,未能确定

不过,厦门地税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还没有人拿着中20万奖金的发票来兑奖,因此,是否真刮中了20万,还未能确定。据悉,至昨日下午仍无人去兑奖。

据了解,如果刮中奖金额为20万的发票,要自发票开具之日起30日内到厦门任一办税服务厅办理兑奖,要带上发票原件(发票联和兑奖码区图层必须完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待税务机关审核。

厦门市地税局征收管理处王处长也提醒,市面上有不少假发票,他们要核对发票“机打号码”是否与发票“印刷号码”一致,一致的才为有效发票,才会给予兑奖。

若确定,还有2个20万大奖未出现

去年7月1日起,厦门便启用新版的刮奖机打发票,并在全市推广,新版发票仅设20万元、100元两个奖项,一季度设1个20万元的大奖。

而从今年第二季度起,厦门每季度将设两个20万元大奖。这样算起来,到目前为止,厦门总共应该要有5个20万大奖了。其中一个已由许女士兑奖,此后,再未有人去地税局兑过大奖。

如果这次这张发票能去兑奖并通过审核,那么中奖男子就是厦门第二位有效兑奖者了。去年10月一人刮中20万,但因过期3天没法兑奖,截至目前,还有2个20万大奖未出现。读者们,吃饭,一定要记得开发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