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办世界杯 巴西不怕“拖”
热身赛德国法国都未赢
加纳:请巫师求出线
喜剧演员想蹭英格兰队飞机
华鼎奖洛杉矶揭晓 奥兰多“称帝”
“巴神”领衔意大利锋线
儿童节动画片沦成炮灰
《再扬帆》表达的是一个大情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扬帆》表达的是一个大情怀

 

N海都记者 陈娟娟

海都讯 日前,“中国梦”主题歌曲创作推广组委会遴选出《再扬帆》、《光荣与梦想》等第一批20首“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并向社会推广。记者昨日采访了《再扬帆》的创作者和演唱者。

录了不下10遍

歌手王莉一贯擅长大气恢弘、大抒怀式的歌唱风格,而这首《再扬帆》不仅有大段感情的渲染,更有进行曲般的铿锵和力量。

对词曲的修改历经3个多月,这段时间里,曲作者舒楠、词作者张和平及歌手王莉保持着高强度的工作劲头,而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的加入让整首歌充满了雄壮的力量。“录了不下10遍,但每录一遍,我都有新的领悟,我心中的‘中国梦’渐渐被描摹得越发清晰。”王莉说,“《再扬帆》要表达的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大情怀,是为实现梦想坚定不移的决心。我们执著于这份梦想,用嘹亮的歌声把它唱出来。”

是对自己的交代

对于这首歌的曲作者舒楠,他是电影《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的作曲,也是悼念汶川大地震死难同胞《生死不离》、电影《让子弹飞》的作曲。对于中国梦歌曲《再扬帆》,舒楠说:“我要用我头上的光环和周围的影响力去回馈社会,引导孩子,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尽力帮助别人也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