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购26台特价电脑 付款后遭退单
□简讯
小心!二手房也会虚报年龄
没填手机维修记录 主机“变”主板
榕城 经适型高考房今年更紧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 经适型高考房今年更紧俏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海都讯 高考临近。昨日记者走访发现,由于恰逢周末,今年榕城高考房的预订情况更为紧俏,部分价格也比平日上涨20%左右。

“5月底开始就有不少家长陆续来订房,好的房间早就没有了。”昨日,靠近十八中的元帅路的一家快捷酒店前台告诉记者,高考正好碰上周末,执行的是周末价,比平时贵上20%左右。在58同城上,这两天就发布了超过百条的高考日租房信息。其中价位在100~200元/间、环境整洁的经济型酒店和日租房还是考生家长们的首选。

这些酒店也“投桃报李”,提供针对考生的私人定制服务。一些酒店也相应推出针对考生的服务,比如专设采光好、朝向好的高考专属房,还有凭准考证可“早住迟退”等。此外,有的酒店还为家长提供休息房。相比之下,四、五星级酒店的398~598元档次的高考房则少人问津。

除了那些距离考点近、离噪声源远的酒店受欢迎外,一些酒店经营者还告诉记者,今年要求酒店有WIFI的考生也多了起来。当然有的家长反对考生在高考期间还上网,怕影响休息。有的则认为让考生放松一下,不要上太久就好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多数的连锁快捷酒店都能实现WIFI无线上网。但有的日租房就因为这方面的短板,白白损失了客源。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