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乘客晕倒 117路公交直奔医院
生态修复十天后 光明港一支河变清了
福州演练“反暴恐”
榕交通运政审批“同城通办”
“微信控”报猛料 摘走周报料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修复十天后 光明港一支河变清了

整治十多天后变清
整治前黑臭
 

N海都记者 周锡银 包华 文/图

海都讯 福州跃进河生态修复整治效果显著,试点生态修复治理的福州光明港一支河也效果初显。5月底光明港一支河进入正式的生态修复阶段,现已过去十多天,其原有的黑臭河面已有很大程度的改善。截至目前,福州四条试点生态修复的内河,已经有两条实现了除臭返清的效果。

光明港一支河 河面已由黑变绿

5月29日,继福州跃进河之后,位于排尾路附近的光明港一支河也正式进入生态修复阶段,当天下午,负责该河生态修复工作的开朗(福州)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向内河中投放来自加拿大的微生物菌,用于分解河内淤泥中的黑臭有机物。

十多天过去了,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了位于利嘉花园附近的光明港一支河试点河段,河面已不再像之前那样黑臭,取而代之的是透绿的河面,臭味也大大降低,河面上原有的油污也被微生物菌分解。

开朗(福州)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长杰告诉记者,投放微生物菌是光明港一支河生态修复的第一步,接下来这条河还会变得更加清澈,大约在月底,就会向河中投放沉水植物,让内河的生态环境自动完成修复。

已有两条试点内河 逐步除臭返清

据了解,目前,福州四条试点生态修复的内河,除了光明港一支河,福州跃进河也已经基本实现了除臭返清。

记者在跃进河试点河段看到,原先黑臭的河面已经变成绿色,河面上铺满绿色的浮床,上面种满各类水生植物,原先黑臭的底泥不见了,有些位置还能看到河底的小石子。

“我们现在已经进入水质检测阶段。”负责跃进河整治的中国水电建设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环境工程部工学博士袁栋栋告诉记者,目前,跃进河的生态修复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就剩下最后一个投放水生动物的环节,而从5月初开始整治到现在,跃进河的水质已经大大改善,部分河面的能见度已经达到半米。眼下的工作是对浮盘植物和沉水植物进行养护,并检测河中的水质,看看能否全部达到地表五类水的标准。

此外,另外两条试点内河五四北厦坊溪(三盛果岭段)、瀛洲河,也已经进入准备阶段,等到条件成熟后将进场施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