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乘客晕倒 117路公交直奔医院
生态修复十天后 光明港一支河变清了
福州演练“反暴恐”
榕交通运政审批“同城通办”
“微信控”报猛料 摘走周报料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演练“反暴恐”

突击进攻队形演练
 

N海都记者 陈锟 张超晖 文/图

海都讯“不要过来,都远点,不然我要砍了。”一名蒙面的男子手持一把斧子,在操场上挥舞,被闻讯赶来的特警迅速包围。昨天下午发生的一幕,是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防暴应急处突实战演练中的一幕。

根据演练的模拟设定,操场上出现一名持斧“歹徒”,情况万分危急。接到任务后,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迅速出动,用抓捕器“锁”住歹徒的手脚,几分钟后,歹徒被抓获。

随后进行的大巴反劫持训练,特警队员迅速进行多方位的破窗突入和破门突入,击毙劫匪后立即解救人质,安全撤离。除此之外,演练还进行了阻截、攀登、滑降、破门、突击等战术动作和排除爆炸物以及处置化学危险品等基本程序和方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