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7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文章手指受伤就医 马伊琍陪同
警方:黄海波未被释放
郑爽承认与张翰分手
华鼎奖8年耗资3亿
卡卡夫妻缘尽?
先给钱,再登机
热火扳平比分
纳达尔 9捧火枪手杯
不满防守,大牌踹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鼎奖8年耗资3亿

 

N法晚 新快

海都讯 上周,来自中国的华鼎奖在美国洛杉矶颁奖,引来了不少关注,同时也有不少质疑声。昨日,仍然停留在美国的华鼎奖创始人、秘书长王堃通过邮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称华鼎奖创办8年来,华鼎奖已经累计投入了3亿多元,还未实现收支平衡。

急于树立 中国电影话语权

在王堃看来,华鼎奖走出国门很有必要,很紧迫,中国电影市场发展很快,超出了很多西方专家的预期。“再过几年,很可能到2017年,我们就是世界电影的第一大市场,但是,与之匹配的电影评价体系是否与世界接轨?是否有足够强大的话语权?我们过去重视得不够,我国应该有自己与国际接轨的独立的电影评价体系”。

此次走出国门 华鼎奖花费不菲

在美国“名不见经传”的华鼎奖,此次却吸引了众多好莱坞巨星来捧场,面对网友“给老外送钱”的质疑,王堃表示好莱坞明星一直很看重奖项的获得,“我们从来不搞利益输送,但我们输送中国梦和核心价值。中国这么大的娱乐消费市场,他们为什么不来呢?我们华鼎奖到好莱坞来,就是要缩短两个市场的距离。实际上,很多好莱坞明星非常重视华鼎奖,如去年参加澳门华鼎奖的妮可·基德曼、尼古拉斯·凯奇、艾薇儿、昆汀·塔伦蒂诺等巨星,他们在更新自己的公开资料时,把华鼎奖与奥斯卡、金球奖并列为三大成就”。

创办8年来,华鼎奖已经累计投入了3亿多元,虽然有一些商业赞助,但是目前还是很难实现收支平衡。王堃承认这次好莱坞华鼎奖花费不菲,“因为外方不同意商业赞助,说是好莱坞的做法,其实就是好莱坞话语权”。他表示,未来希望加强国际版权合作,做衍生品的商业开发和成立华鼎奖基金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