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毕业照还没拍 他被查出肝癌
骑助力车撞死人 被诉交通肇事
文盲女伪造投资 诈骗34万
绿色办公 沙发翻新最环保
天热修空调 售后竟嫌远
二手房翻新 一定要重做防水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毕业照还没拍 他被查出肝癌
他是莆田学院体育学院体艺102班谢家嵩;为了不给四年的同窗留下遗憾,同学们发起了“希望和他一起,笑着毕业”的募捐活动
班级为谢家嵩(中)拍特殊毕业照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文/图

海都讯 毕业前夕,莆田学院体艺102班的毕业生谢家嵩被查出患有肝癌。为了让小谢继续乐观开朗地生活,班上的同学不仅对其隐瞒病情,还悄悄发动募捐。昨日下午,班上28名同学从四面八方赶回学校,与小谢拍摄具有特殊意义的毕业照。

同时,他们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帮助小谢。如果您想为小谢献爱心,请通过968111与我们联系。

马上毕业了 却住进医院

莆田学院体育学院体艺102班施少庭介绍,谢家嵩是他们的班长,今年5月份,一向健壮的班长突然感到身体不适,食量骤然下降。6月1日,医院确诊为原发性肝细胞癌,即癌症,随后谢家嵩入院治疗。而此时,谢家嵩还没来得及与同学们一起穿上学士服拍毕业照。

6月9日,该班的同学自发地在校园内和社会上发起爱心募捐活动,希望能尽快帮助这个普通的家庭筹集治疗费用,当天就筹集了2万多元善款。记者昨日在莆田学院校园内的宣传栏上看到为募捐而张贴的海报,“我们的好班长,前方的路一起走”,海报醒目的标题表达了该班同学希望能和谢家嵩一起毕业的心情,同时也希望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据了解,该爱心募捐活动还在进行中。

乐观的好班长 同学都不想离开他

施少庭告诉记者,谢家嵩平时开朗乐观且乐于助人,总是默默无闻地为班级和老师付出,却不要求回报。谢家嵩是三明人,父母均是工人,家庭经济很一般,但他总是把贫困生名额让给其他同学,并主动帮他们准备申请材料,对此,班上的同学都特别感动。

“现在他还不知道自己的具体病情,我们希望他能继续开朗快乐地生活下去。”施少庭说,为了让谢家嵩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他父母与同班同学形成默契,隐瞒病情。班上另一位同学说:“本该是欢乐的毕业季,却让好班长遇上这种事,实在让人心疼。”据了解,从谢家嵩身体不适到医院就诊至今,均有同学主动陪同照顾,“大家都知道,他是难得的好班长”。

同学赶来拍毕业照 不想给班长留遗憾

据了解,住院治疗以来,谢家嵩均保持较好的心态,前几天还在班级QQ群里聊天,告知同学们他特别想回到学校,与同学们一起穿上学士服拍毕业照。此时,因为即将毕业,大家各奔东西,仅少数同学在学校。“为了让他开心,大家都想尽办法往回赶。”施少庭说,昨日上午已有同学特地到福州接谢家嵩回学校拍毕业照,到中午时已有大部分同学赶回学校,一起准备下午的拍照。

“我们会用微笑迎接他,陪伴他,到学校各个角落拍毕业照。”施少庭说,四年的同窗难分难舍,更不想在毕业季给他留下遗憾,因为全部同学都“希望和他一起,笑着毕业”。如果您想为谢家嵩献爱心,请通过968111与我们联系,或者直接汇款至工行福州洪山支行:6212261402014989245,谢家嵩;农行福州梅峰支行:6228480068394606773,谢家嵩。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