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毕业照还没拍 他被查出肝癌
骑助力车撞死人 被诉交通肇事
文盲女伪造投资 诈骗34万
绿色办公 沙发翻新最环保
天热修空调 售后竟嫌远
二手房翻新 一定要重做防水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手房翻新 一定要重做防水吗

 

海都讯 刚刚在荔城区买了套二手房的李阿姨最近有个疑问,她想要给二手房做个翻新,但朋友都说,二手房翻新一定要重做防水,这对于她来说,又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房子原来就有做防水,我只是翻新还要重做防水吗?”昨日,李阿姨打进968111询问。

为了消除李阿姨的疑问,我们特地咨询了专家。专家表示,新房交房前,开发商会对房屋进行防水试验,一般在防水方面是不存在问题的。但是老房子经过多年使用,很可能存在漏水现象,业主一定要提醒家装公司在装修前做好防水试验。若存在漏水现象,则需要重做防水。另外,只要涉及水电改造、重新铺设地砖或更换铝窗,则一定要重做防水,因为水电改造与地砖更换,势必会破坏开发商原来做的防水层,水是无孔不入的,对于厕浴间和厨房这些经常接触水的地方,只要有一个地方发生漏水,就会在楼板内形成串水渗漏到楼下,影响邻里关系,严重的可能会造成重大财产索赔和发生法律纠纷。其次,如果入住后重新补做防水,造价大约是装修之前做防水的4~10倍。专家说:“窗台的防水最容易被大家遗忘,在旧屋改装时,如需更换铝窗,则应于铝窗安装前后,各做一次防水,这样窗台的防水性才有保障。”

小贴士:海都便民提供防水堵漏服务,无论是新房还是旧房,装修时不妨让海都便民为您家的防水工程把把关,让家中万无一“湿”。详询968111。   (王植宁)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