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通报渣土滴撒漏工地
第六届海峡论坛大会 15日在厦门举行
榕地铁“大脑”明晚起开挖基坑
我省三地机场将大扩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三地机场将大扩容
福州机场将陆续开建第二、第三条跑道,厦门新机场定址翔安区大嶝岛,武夷山机场二期工程近日已开始
福州机场第二轮扩能改造效果图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翔业集团了解到,福州、厦门、武夷山三地机场都将进行扩容。其中,福州机场将陆续开建第二、第三条跑道;厦门新机场定址翔安区大嶝岛,力争在2016年底基本具备开工条件;武夷山机场二期工程近日已开始,计划于今年底结束。

福州:第二轮扩能全面启动

据了解,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13年版)近日获得国家民航局、福建省政府的联合批准。而福州机场第二轮扩能改造项目,已经全面启动。

据悉,本次扩能改造总投资约19.8亿元,包含航站楼扩能和站坪配套工程,将新建候机楼7.69万平方米,候机楼改造2.71万平方米,新增站坪及滑行道18.3万平方米,新增机位23个(6个B类、14个C类、3个E类)。此外,项目还包括相关站坪照明、航油供应、新增围界、特种车辆停放场等配套工程。第二轮扩能力争于2015年底基本完工,届时福州机场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000万—2300万人次以上的保障需求。

此外,规划还提出,福州机场是国家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设施之一,是海西建设对台空中直航主通道、主枢纽的重要机场,是福建省北部区域的枢纽机场,规划飞行区等级为4F(现有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E)。预测2025年(近期目标年)、2045年(远期目标年)旅客吞吐量分别为2850万人次和5650万人次;近期规划总用地面积1262公顷,远期规划总用地面积1832公顷;近期建设两条远距平行跑道,远期规划建设三条平行跑道(其中两条为远距跑道、一条近距跑道)。

厦门:新机场拟于2020年投用

据悉,近日,经民航局专家组评审,厦门新机场场址正式落定翔安区大嶝岛。

新机场总功能区覆盖翔安区46平方公里的地域,包括机场飞行区、航空服务区和空港新城。项目开发分为本期规划和远期规划,本期建设航站楼面积53万平方米,将满足4500万旅客吞吐量的需求,力争在2016年底基本具备开工条件,202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新机场的建设将带动航空物流、仓储物流园区的发展,同时进一步促进翔安的产业发展和新城建设,机场周边的商务、办公、旅游观光和研发设施等将逐步开建。

为加快进度,新机场各项工作全部采用“交叉并行”的方式全面推进。按照计划,新机场筹建办今年将主要完成预可研报告评审和航站楼方案征集等工作。

武夷山:今年底全新亮相

记者从翔业集团了解到,武夷山机场二期工程近日已经开始。目前,已服役20余年的原国内候机楼将进行封闭改造,计划于2014年底竣工,届时武夷山机场将以崭新全貌亮相。

根据武夷山机场的改造蓝图,新候机楼主体结构融入了武夷山山脉起伏、溪流蜿蜒的设计元素,外观更加灵动、时尚而不失地方特色。候机区整体环境更加通透明亮,楼内拥有值机柜台7个,旅客安检通道3条,并增加了中央空调、上下楼扶梯、电梯、母婴室、无障碍设施等人性化设施,候机楼功能和环境大大改善;进港航班行李提取区更加宽敞,两条行李传送带将改善旅客提取行李拥挤的状况;机坪新建两座廊桥,大幅提升武夷山机场服务形象。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