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受暴雨影响 南铁停运19趟旅客列车
明后天 福州再迎暴雨
突遇山洪母女被困 三明消防架梯救援
闽侯青口暴雨 疑似失踪3人
涵洞塌方阻断福银高速三明段 封闭路段昨日开通
长乐一场大雨百亩菜地被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后天 福州再迎暴雨
今日夏至,夏日“烧烤模式”即将开启
 

N海都记者 蔡镇金

海都讯 现在,我省正遭遇今年雨季的暴雨高峰期,暴雨如潮水般涌来。25日前,我省还将暴雨连连,明后天,福州将再现大雨到暴雨。

今日是“夏至”,全年中白天最长的一天,福州日出日落时间为5时11分、18时57分,福州将开启夏日“烧烤模式”。

昨日,我省北部地区的强降水模式已经进入第四天。这也是今年雨季的最后一场演出了,预计25日全省雨势减弱。

今天福州各地天气较为平稳,但各地气温将较明显升高,福州市区可达33℃左右,内陆的闽清、闽侯和永泰等县的最高温可接近35℃高温线,感觉潮湿闷热。不过,福州气象专家说,明起,福州将再次迎来明显降雨过程。预计全市多云到阴有中到大雨或雷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部分县市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6~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4日降雨减弱。25日天气趋于转好,各地气温开始明显升高。

今日夏至,“烧烤模式”即将开启。据昨日预报,27日福州市区高温将达到35℃,若此榕城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

全省天气预报如下:今天,南平市和三明市北部的部分县市有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乡镇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100~120毫米),宁德、福州、龙岩三市和三明市南部的局部乡镇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6~8级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2~23日,南平、三明、宁德三市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龙岩、福州两市的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

空气质量方面,今天白天,我省中南部沿海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二级,福州、泉州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厦门空气质量优,无首要污染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