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受暴雨影响 南铁停运19趟旅客列车
明后天 福州再迎暴雨
突遇山洪母女被困 三明消防架梯救援
闽侯青口暴雨 疑似失踪3人
涵洞塌方阻断福银高速三明段 封闭路段昨日开通
长乐一场大雨百亩菜地被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突遇山洪母女被困 三明消防架梯救援

消防人员将孩子送到安全地带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姜超 陈照峰 文/图

海都讯 19日上午,三明下起大雨,泰宁县杉城镇往洋川方向路段,一辆满载22人的中巴在调头之际,突遇山洪暴发,发动机熄火,疏散中,一对母女被困农田。随后消防赶到,架梯救援,母女脱险。

据了解,当时中巴熄火在路中,看着洪水从周边的山上倾泻而下,驾驶员立即疏散乘客。在疏散过程中,一名4岁小女孩滑落激流中。危急时刻,女孩的母亲本能地伸手去抓,不料,两人一同被卷入水中。好在水流方向的下方是一片农田,被冲到农田里的母女暂无生命危险。现场,农田通往公路的道路,已被山洪阻隔。

见状,周围群众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当地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路政部门派出铲车开路,消防车几经周折赶到救援地点。现场,消防人员看到农田里被困女子身体曲着,一只手紧紧抓住树干,另一只手紧紧抱住一个小女孩,呼喊求救。

消防人员发现跨过农田边排水渠,是通向农田的唯一途径。根据现场的情况,他们现场架设起二节拉梯,将梯子横跨在水渠上。鉴于水流太急,消防人员在绑好安全绳后,一步一挪地赶到水渠另一头救人。

到达农田后,消防人员先接过女子手中的孩子,抱着孩子踩在拉梯上,同时搀扶着女子,将她们平安地送达安全地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