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受暴雨影响 南铁停运19趟旅客列车
明后天 福州再迎暴雨
突遇山洪母女被困 三明消防架梯救援
闽侯青口暴雨 疑似失踪3人
涵洞塌方阻断福银高速三明段 封闭路段昨日开通
长乐一场大雨百亩菜地被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侯青口暴雨 疑似失踪3人
昨天,在青口宏三村一河沟内发现一具失踪者遗体;目前,搜寻工作还在继续
两名失踪人员当时就是被冲入这条排水沟
 

N海都记者 周德庆 关铭荣 文/图

海都讯 前日的那场暴雨过后,32岁的林晓銮和23岁的郑东一直没有回家。

在亲人苦苦搜索十多个小时后,昨天上午10点多,在闽侯县青口镇宏三村老人会桥头附近的河沟中,林晓銮的遗体被村民发现。

昨日,青口镇党政办对记者通报:在“6·19”短时暴雨中,群众报告有疑似失踪者3人,其中便包括林晓銮。

昨晚6点多,家人仍在青口镇寻找郑东的下落。据了解,另一位疑似失踪者为女性。

亲人迟归全家出动寻找

时间:6月19日晚

林晓銮是东南汽车城的员工,家在祥谦镇兰圃村,每月工资3000多元。

下班回家的路,骑摩托车大约30分钟。6月19日晚8点多,妻子很奇怪,原本守时回家的丈夫,仍未归来,而且电话也打不通。想起当天下午的暴雨,家里人开始担心起来。随后,10多位亲朋一起行动,沿着324国道(青口段)寻找林晓銮的下落。

迟迟未回家的还有青口镇青圃村的郑东。当晚7点多,父亲郑云周便带着亲戚,寻找儿子的下落。郑东是家里的独子,也在东南汽车城附近上班,他的回家路,大约是20分钟。

排水沟中找到失踪者摩托

时间:6月20日凌晨

暴雨过后,324国道青口段,积水最深处已至腰部,且沿途的河沟,水流湍急。

苦苦搜寻无果后,两家人先后报警。在派出所的监控视频中,19日下午4点多,在324国道宏屿公交站附近,先后有多部摩托车(电动车)被洪水冲进排水沟。

监控视频显示,19日下午4点53分,林晓銮被冲进排水沟,之前,还有一名穿红色雨衣的年轻男子,连人带车被冲进排水沟。“多希望不是我侄子,尽管他也穿了同样的雨衣。”郑东的叔叔郑云忠说。

6月20日凌晨,在排水沟中,亲戚找到了林晓銮所骑的摩托车。不久,郑东的电动车也被找到。

可车子的主人去哪了?两家人依旧还在寻找。

距事发地1公里发现一具遗体

时间:6月20日上午10点多

发现林晓銮遗体的是青口镇宏三村的吴依哥。上午10点多,他路过村里老人会桥头时,发现桥下的河沟中,好像漂着一个人,走近一看,“是一名男子,脸部朝下”。

此时,林晓銮的父亲,正坐在一艘独木舟上,沿着排水沟,搜索儿子的踪迹。在吴依哥的大声招呼下,林晓銮的父亲坐船靠了上去,一看,果然是自己的儿子。“老人把儿子脸上的泥浆洗去后,坐在船上大哭。”吴依哥说。

记者目测,此处距离事发地,大约1公里。

林晓銮表弟林福明说,表哥是家里的独子,已婚,并有一个1岁多的女儿,“表哥是很本分的一个人,下班后就回家带女儿。”

昨晚6点多,郑东的家属电话告诉记者,他们还在沿着排水沟,寻找失踪者郑东的下落。当地村民称,这条排水沟,最终流入乌龙江。

据了解,另一名疑似失踪者为女性。记者在采访时,没有找到失踪者的家人。

当地政府通报灾情

昨日,青口镇党政办通报了“6·19”短时暴雨的灾情处置情况:在这场突发短时暴雨中,青口镇青圃片、付竹片的村庄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据初步统计,受灾农田2000多亩,房屋倒塌3间,道路受损10多处,桥梁损毁4处,堤坝损毁7处,山体滑坡3处,群众报告疑似失踪者3人。暴雨后,闽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灾情,县委书记、县长亲临一线抢险救灾。目前,青口镇已成立包括供水、搜索、慰问等11个灾后处置工作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