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家门口建垃圾站 居民受不了
挪用公款扮款爷 电工酒店疯狂消费
看不惯大妈广场跳舞 酒醉男砸坏音响
交警集中整治水泥搅拌车
捡菜叶引争执 菜市场挥刀砍人
为筹上网费 4少年偷盗摩托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门口建垃圾站 居民受不了
涵江保尾小区内的垃圾站存在有15年,一到夏天便臭气冲天;目前环卫处和街道正在协调新建垃圾转运站
垃圾站建在住宅区内,居民很难呼吸到新鲜空气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垃圾转运站就在家门口,夏天一到,臭鱼臭虾味道不绝,这番场景困扰了保尾小区居民多年。近日,由于附近塘北垃圾站的拆除,保尾垃圾站垃圾剧增。居民受不了,要求关闭垃圾站。涵江环卫处已与涵西街道办协调,寻找合适的地点再建一座垃圾转运站,分担保尾垃圾站的垃圾处理量。

居民:臭水横流小区平时不敢开窗

居住在保尾小区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垃圾转运站建在小区内已经有大约15年时间了,承载了附近大量的垃圾转运。陈先生说,因为臭味很大,每年夏天,小区的居民都要到街道或者环卫部门反映,常年下来,也不见有何改变。

据陈先生介绍,因为旧城改造,涵江区塘北垃圾站被拆除,原本由该站处理的垃圾全部拉到了保尾小区内。塘北是涵江生鲜市场所在地,每天拉过来的垃圾中有很多臭鱼臭虾,还有烂水果。因为垃圾都要经过压缩处理,这些生鲜垃圾一来,压缩产生的脏水直接流到了小区路面上。而且有时垃圾太多处理来不及,垃圾车就直接停放在小区通道上。

陈先生居住在小区居民楼最高层6楼,他告诉记者,现在夏天晚上开空调还好,可早上起床想开窗透气时,臭味实在太大了。陈先生说,居民希望垃圾站能够迁址,远离居民区。

部门:选址再建站影响减到最小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保尾小区。据现场观察,垃圾站已在居民的要求下暂停使用,清洁楼大门外还堆放着垃圾。一旁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常年下来大家其实已经习惯了,只是最近垃圾量太大了,很多生鲜垃圾带来了很大的臭味和污水,小区的环境受到了明显的影响。

涵江环卫处相关工作人员陈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保尾的垃圾转运站是1999年涵江区第一批旧城改造配套的小区公厕转运站。陈先生说,根据建设部的有关规定,该垃圾站的选址运作都是规范的,该垃圾站在使用中不断提升改造,如今采用压缩式的垃圾处理,污水也排进管道。

陈先生说,去年塘北垃圾转运站被拆除,垃圾全部转移到保尾。“一下子增加的垃圾量让周围的居民难以接受,大家的反应都是正常的。”陈先生告诉记者,部门正在计划更改垃圾站的大门方向,调整设备位置。同时与涵西街道办协调,选址再建一座垃圾站,分担保尾的垃圾量。陈先生表示,部门在后期将加强管理,勤冲洗,将垃圾站给市民带来的影响减到最小。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