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骑手被压车底 众人抬车救人
发现小车自燃 司机弃车走了
开业两月 五凤农贸市场关门
无证醉驾还撞车 涉嫌危险驾驶被刑拘
福州三环路 面包车爆胎侧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业两月 五凤农贸市场关门
数十摊主被清场,而市场承租方却不见踪影;房东称,承租方两月没缴房租
卖海鲜的李先生,因为停电冰柜里的海鲜全部发臭,损失惨重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包华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福州鼓楼区铜盘路五凤农贸市场的数十位摊主,收到了一份“清场通告”,摊位还被停水停电。原来,市场的承租方檀女士两个月没缴纳房租,明确不再经营该市场,因此房东决定要清场。

这些摊主愁坏了,不仅生意做不成,冰柜里的鱼虾也要臭掉。

市场遭停水停电 摊主叫苦不迭

昨日,记者来到五凤农贸市场,发现市场内一片漆黑,没有一个顾客。市场门口,聚集着二十多位摊主,他们正讨论,如何找到承租方檀女士,以及如何面对这停水停电的困局。

在市场门口,贴着一张“清场通告”。通告称,承租方已经两个月未缴纳房租、水电费、物业费。经多次联系和催缴,承租方均未能解决,并明确不再经营该市场。因此公司决定要正式清场,同时在6月28日上午将所有门全部关闭。通告的盖章为“福建元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摊主刘先生告诉记者,前晚6时起,就开始断水断电。这让市场数十摊主叫苦不迭。生意做不成了,鱼虾、雪糕等都臭了。记者在现场就看到,冰箱里面鱼虾已经坏了,雪糕也已经融化。

承租方带走押金 社区介入协调

在市场的办公室内,记者发现一张营业执照,注册的企业名为五凤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经营范围为市场管理服务和摊位出租。

多位摊主证实,五凤市场是今年4月27日才开业的,至今也才两个月,但马上就要面临清场。摊主们希望檀女士出来解决,但是最近几天根本联系不上。在檀女士手中,还有他们的押金,据初步统计,总数有40多万元。无奈之下,摊主们只能报警。昨日,记者尝试联系檀女士,电话也无法接通。

昨日,铜盘社区林书记表示,社区已经介入协调。承租方承认,确实欠了房东两个月的租金等,但摊主也欠了他们一个月的租金。

对此,摊主刘先生称,4月27日才开业,承租方却要求每月5日就要交租,而且市场管理不善,生意不好,管理者又不现身,所以他们才不愿意交租。

林书记表示,他已要求承租方,争取在6月28日前解决问题。

刘先生报料,线索费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