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喝酒遭掌掴 初一女生相约出走
农民耕作忙 百鸟“混吃”欢
你找小三我养情人 夫妻闹进派出所
网搜淘宝电话 遇到假客服
网爆:拽人跳公交 自己摔出窗外
轻信能改信用记录 老总被骗2000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民耕作忙 百鸟“混吃”欢

鸟儿在耕完的水田里找虫子吃
 

N海都记者 侯希辰 肖春道 文/图

海都讯 细雨濛濛中,农民耕田忙,身边有近百只八哥、池鹭、牛背鹭等鸟儿相伴。昨天上午,记者在南平建阳市书坊乡饶坝村采访时,见到了这样一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耕作景象。

村道边的水田里,农民们正忙着备耕,田埂上、水田中,站立着几十只鸟,有通体黑色、翅膀带着白斑的八哥,有浑身白色、头和颈呈橙黄色的牛背鹭,有带着褐色纵纹的池鹭和许多记者叫不上名字的野鸟。它们一点都不怕人,热切地看着农民,等一块田耕完,成群的鸟儿就赶紧“扑”过去,在泥水中寻觅食物。一时间,百鸟齐飞,风景如画。

“都是贪吃的家伙,知道这里有好吃的,全赶来了。”当地村民们告诉记者,每逢耕作,都会有许多八哥、池鹭、牛背鹭赶来,“在找我们翻出来的虫子吃”。村民们说,因为从来没有伤害过这些野鸟,鸟儿便不会怕人。

福建省观鸟会的专家告诉记者,八哥、牛背鹭等鸟类,会追随农民和耕牛,啄食犁翻出土面的蚯蚓、昆虫等,又喜啄食牛背上的虻、蝇和壁虱,“这么多鸟,也说明当地生态环境好,希望能在更多的地方看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