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高考切线公布,海都教育微信全省首发
“学霸”的世界 你们懂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高考切线公布,海都教育微信全省首发
文科 本一561 本二482 理科 本一506 本二408
 

N海都记者 何旌

海都讯 昨日下午,福建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确定了2014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各科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文史类本一批录取线561分,比去年提高了48分;理工类本一批录取线506分,比去年提高了5分。

昨日高招录取线尘埃落定之际,“海都教育”微信公众号(haidujiaoyuhao)在全省首发,将准确的切线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考生家长并广受好评。

业内人士表示,每年影响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因素主要有三个:一是招生计划数,二是报考人数,三是考生的考试成绩(包括平均分数和各分数段的分布)。今年高招录取线“水涨船高”,可能与今年我省高考考生成绩较好有一定关系。

另据了解,考生填报志愿将于6月27日开始,考生家长近期可关注“海都教育”微信,查询“海都高招金手册”近五年的数据以及位次信息,科学合理地填报高考志愿。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安排,今年我省普通高招录取工作将于7月1日开始,到8月22日结束。其中,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招生录取安排在7月11—25日,本科二批录取安排在7月28日—8月8日,高职(专科)批录取安排在8月12—22日。

今年我省普通高招网上录取场所设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录取“来访咨询接待处”设在省军区白龙宾馆,进一步方便考生和家长来访咨询。

“海都高招咨询会”将于28日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届时将有近百所省内外院校与考生家长面对面接受咨询,考生家长不要错失良机。

□相关提醒

怎样使用微信版“海都高招金手册”

第一步:关注“海都教育”微信号(三种关注方式:1.扫描本版二维码;2.搜索微信号“haiduji-aoyuhao”;3.“添加朋友”——查找公众号“海峡都市报海都教育”)。

第二步:关注后,请点击“查看消息”,进入“海都教育”微信公众号的对话窗口。您有以下三种方式进入“海都高招志愿填报系统”:

1.点击屏幕下方“微官网”菜单,可获得“中高考志愿填报金手册”图文页,点击进入后,根据提示进行查询。

2.发送关键词“高考”,可获得“海都高招金手册”的图文页,点击进入后,可根据提示进行查询。3.点击屏幕下方“中考高考”菜单,选择“高招金手册”,可获得相应图文页。

□相关新闻

申请复查高考成绩截至6月27日17时

N海都记者 何旌

海都讯 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发布我省部分高考生申请成绩复查的具体办法。据悉,需复查今年高考成绩的考生需于6月27日17时前(逾期不予受理)持本人书面申请、准考证(应届生还须持原就读中学教务处介绍信),到报考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填写并提交《2014年高考成绩复查申请表》。

省教育考试院将于7月5日12时前通过电子邮件,将查核结果反馈至各设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由各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负责通知到考生本人。如复查的成绩与网上公布的成绩有误,省教育考试院将按规定程序给予更正。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