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道/闽商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汽车首次自产“心脏”
服务送到家缴费更轻松
闽企投保有了更多选择
福耀俄罗斯玻璃项目已投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汽车首次自产“心脏”
终结长期依赖省外发动机的历史
新龙马发动机点火,填补我省自产发动机空白
 

N海都记者 杨阳 文/图

海都讯 “3、2、1,点火……”福建新龙马汽车首台自产的发动机,本周在龙岩永定下线点火,这是我省有史以来自己生产的第一台汽车发动机,也标志着我省长期依赖省外配套汽车发动机的历史从此终结。

该款小排量微型车发动机,比国内同类发动机动力提升20%,油耗降低10%。

性能优于国内同类发动机

记者昨天从福建新龙马汽车了解到,新龙马首款发动机为“NLM469系列”,是由五菱柳机与福汽集团研究院、新龙马汽车合作开发的新一代环保、高性能、低油耗发动机。该款小排量微型车发动机,比国内同类发动机动力提升20%,油耗降低10%,符合国V及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整车排放标准,满足三期油耗指标要求。国家发改委专家组评价该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

新龙马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福建省有史以来第一台自己生产的汽车发动机。它的成功下线,填补了福建省自产汽车发动机的空白,意味着福建长期依赖省外配套汽车发动机的历史从此终结,福建汽车工业从此有了“心脏”,这对促进新龙马汽车乃至福建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新能源车未上市 就已接省外订单

新龙马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首台发动机的下线,标志着新龙马30万台发动机项目的装配线已经正式投产;该项目的第二阶段发动机加工线的量产,将于今年12月底完成,届时,新龙马将不仅可以自己组装发动机,而且还能自己生产发动机所需的配套件缸体、缸盖。

有了自主的发动机,新龙马的多元化发展也得以展开。记者了解到,目前,新龙马启腾M70的电动车开发也已基本完成,正处于国家工信部目录公告审批阶段,预计将在今年9至10月份正式上市。它采用三元材料电池,电池寿命长;电池容量达32kWh,可使用家用220V电源进行直接充电;7小时充满电后,总体续航里程可达200km以上,每百公里耗电14kWh,虽然还未上市,但已深受各界的关注和欢迎,目前河南邮政系统已预订1000台启腾电动车作为物流配送车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