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道/闽商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汽车首次自产“心脏”
服务送到家缴费更轻松
闽企投保有了更多选择
福耀俄罗斯玻璃项目已投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轻松缴费 畅享用电”系列报
服务送到家缴费更轻松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开设多种便民缴费方式,让农村用户缴电费更方便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李晓红 潘明

海都讯 在过去农村用户印象中,每到缴电费节点,就必须拿着用电账户,到镇里电力营业大厅去排队交钱。这些营业大厅往往离他们的住处有几公里的路程,往返一次十分不便。可现在,他们选择交电费的方式不但更多,而且更便捷了。

上周四,家住莆田涵江白沙镇龙西村的黄大娘收到了电费欠费的提示信息,她正寻思着怎样去缴费,次日上午,白沙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正好来该村巡查线路。得知黄大娘的情况后,工作人员拿出一台抄催收一体机,在家门口,就轻松帮她缴了电费。

“‘空中充’足不出户为用户服务。”莆田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介绍,电费“空中充”缴费业务,是莆田供电公司与莆田移动公司合作的一项便民缴费措施。它通过抄催收一体机转账操作系统,为客户进行电费欠费查询及实时充值的缴费业务。平时,工作人员只要携带这样一台指定抄催收一体机,就可以走村入户,用农村居民送上家门口的缴费服务。

另外,考虑到农村居民居住分散,营业厅数量较少的特点,莆田供电公司还利用电信部门和邮政部门网点较多的特点,与这些单位合作,开通了电信电费代缴平台和邮政便民网点。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的用户,都可以选择离家最近的电信或邮政便民网点进行电费充缴。

据了解,莆田目前共有1100多个电信电费代办网点,基本实现村村有代办网点的格局。莆田供电公司通过与中国电信的合作,将电费代缴业务加载在电信电子售卡平台,开通了电信电费代缴平台。居民不但可以在这些代办网点缴费,还可享受用电信息查询、欠费信息查询、电费预收等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