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道/闽商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汽车首次自产“心脏”
服务送到家缴费更轻松
闽企投保有了更多选择
福耀俄罗斯玻璃项目已投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家险企获短期出口信用险牌照
闽企投保有了更多选择

 

N海都记者 欧阳进权

海都讯 对于福建众多的出口企业来说,他们最担心的莫过于“货物运出去,却收不到货款”。这几年全球经济不景气,加上乌克兰动荡等局势变化,出口欠款时有发生。记者昨日获悉,今后福建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将有更多选择。目前已有多家保险公司拿到了短期出口信用险经营资格。

记者从平安福建公司获悉,平安产险已获得短期出口信用险牌照,这是又一家商业险企获得该业务的经营资格。

人保去年初拿到经营资格,太平洋保险6月初拿到,大地财险也传出获准的消息。今后经营短期出口信用险的财产险公司,将增加到5家。

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是指保障信用期限一般在一年以内、最长不超过两年的出口信用保险。这一险种过去一直由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信保独家专营。

今后信保政策性保险公司的定位不变,除了政策性的投保要求,各家保险公司都可以经营短期险种。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业务处官处长说,船舶等买方信贷,以及对外投资等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并未放开,今后依然由信保经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