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近一个月 榕肉蛋价格齐降
服务员最抢手 厨师最难招
成功老板三年抑郁避世
小车座位险 懂行的人已不再购买
洗衣机报修 三个月后才有配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杯带热榕城服务业短期兼职
服务员最抢手 厨师最难招

 

N海都记者 王烽

海都讯 今年福州市场借力世界杯营销的,不单只有酒吧,咖啡吧、餐厅也甚是积极,一场“舌尖上的世界杯”正在上演。记者近日走访福州市场并从招聘网了解到,进入6月份,餐饮店、咖啡店服务员、厨师、送餐员等职位招聘需求旺盛,最火的还得数短期兼职服务员,但是厨师最难招。

赶集网给海都报记者发来的数据显示,6月伊始,赶集网上福州地区的全职厨师岗位招聘需求,同比去年增幅超过31%,全职服务员的招聘需求比增幅度超过36%。短期兼职的工作或许更能体现餐饮业的世界杯效应,兼职服务员的招聘需求同比增幅超过 58%。

为了高效招揽人才,不少餐饮店纷纷打出了高薪牌。记者注意到,在福州,当前不在少数的餐饮店给川菜厨师的开价就达到月薪8000元。但由于招聘需求爆炸式增长等因素,高薪牌效果并不明显。同样来自赶集网的数据显示,虽然厨师的招聘需求增长明显,但求职需求却环比下滑了25.3%,成为近期最难招到的餐饮岗位。

晋安区一家颇具规模的大排档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对于服务员,厨师岗位对技能的要求更高,本身的流动性较弱。而且从时间上看,春节后才是包括厨师在内的餐饮行业换工作的密集期,世界杯虽然短期内提升了厨师的招聘需求,但多数厨师目前并没有很强的更换工作意愿。

世界杯的热闹与餐饮业的火爆在一定程度上也容易引发酒驾等问题,受该因素影响,代驾公司近期生意也不赖,为了应对高增长的接单需求,不少公司加大了代驾员工的招聘力度。赶集网数据显示,全职代驾的招聘需求相比上月增幅26.8%。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