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物业自掏腰包 为小区新装钢管护栏
“想生二胎,先确认是女儿”
用老婆存款 赌球输数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老婆存款 赌球输数万
老婆怒要欠条,他离家出走
 

N海都记者 吕蕴岚 实习生 林峰峰

海都讯 本届世界杯频频爆出冷门,福州的林芳(化名)怎么也没想到,这给自己的婚姻蒙上阴影。周三下午,林芳打进婚姻热线,向专家咨询夫妻间打借条是否合法有效。林芳说,老公是球迷,天天熬夜看球不算,还用她的存款去赌球,输了数万元钱。她得知后与老公爆发激烈争吵,甚至提到离婚。

林芳老家在外地,大学毕业后来到福州工作,2012年与福州小伙子刘军(化名)结婚。两周前,刘军对林芳说,他要购买一些户外用品,到时和林芳去露营,但他的存款都用作理财,想先用林芳的存款,回头补上。林芳没多想,把卡号和密码告诉老公。

刘军熬夜看球,白天唉声叹气,脾气暴躁,林芳觉得老公可能是喜欢的球队输了,也没多想。日前,她偶然听到刘军打电话,提了一句“输了三四万”,就问起原因。刘军见瞒不住,只能说了实话。他去赌球,一直爆冷,输了3万多元钱,都是林芳的存款。

林芳又气又急,与刘军爆发激烈争吵。林芳提出,刘军要尽快还钱,眼下先打一张借条,如果离婚这可以作为证据。这个做法让刘军离家出走。

省妇联法律服务中心律师卞素娟和福州阳光心理服务中心二级心理咨询师康剑萍:法律规定,赌资为个人债务,只要刘军承认这笔钱的用途,并愿意还款,他向林芳打的借条即有效。若两人离婚,在分割共同财产后,刘军必须从自己名下的财产里再拿出规定数额还给林芳。但在婚姻存续期间,该借条的实际意义不大。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