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物业自掏腰包 为小区新装钢管护栏
“想生二胎,先确认是女儿”
用老婆存款 赌球输数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想生二胎,先确认是女儿”
公公婆婆的迷信,让小夫妻烦恼不已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海都讯 符合单独二胎政策的小夫妻俩一直想再要一个宝宝,可家里的大人说了,可以要,但得保证第二个孩子是女孩,否则会给全家带来不好的运气。昨日,家住福州琴亭新苑小区的林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说这样的要求很难达到,希望能寻求说服大人的办法。

今年29岁的林女士3年前和丈夫生了个男孩,单独二胎政策出台后,她和丈夫陈先生商量,准备再要一个宝宝。由于办理生育证需要家里的户口簿,林女士就将想法和公公婆婆说了。刚开始,老人的态度是赞同的,可过了几天,二老的看法出现了微妙的改变。

“他们去找算命先生看八字,说我们第二胎必须生女儿,否则会给全家带来霉运。”林女士说,对于这样的说法,自己和丈夫都觉得可笑。不过二老对算命先生的说法却深信不疑,为了增强说服力,这个月初,他们还拉来陈先生的哥哥、嫂嫂等4人,抱团给夫妻俩施加压力。

昨日,记者也联系了林女士的公公婆婆,二老的态度依然坚决。“可以去做B超啊,是女孩就留下,不是就不要了。”公公陈依伯说。对于这样的说法,林女士无法接受。可她不知要如何说服公婆,如果你有好的办法,麻烦给记者发短信13395088568说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