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业委会 给居民发“福利”
防乱停 白板书“挪车宣言”
治挡道 车上贴“友情提示”
小区大门外 空地堆垃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治挡道 车上贴“友情提示”

物业用贴条的方式,提醒车主莫将车停在消防通道上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文/图

海都讯 在小区内停车也会被贴条?昨日一大早,第一次将车开到福州鹤林新城朋友家过夜的李先生,准备开车去上班时,发现挡风玻璃上贴着一张粉红色的条子,像是罚单,这让他吓了一跳。仔细一看,原来是物业贴的“友情提示”。原来,李先生的车停在过道上,堵了消防通道,于是物业就用这种方式提醒车主。物业李主任说,这种做法已经坚持了半年多,效果还不错。

昨日,记者在小区内走了一圈,发现各栋楼前的过道边上,几乎或多或少停靠着机动车,将原本就不宽的道路堵去大半。李主任说,这些过道是消防通道,按规定是都不能停靠机动车的,否则体积庞大的消防车辆有可能无法通过。如何劝说车主遵守停车规矩?李主任说,物业决定给每辆乱停的车主“贴条”,提醒对方车停错地方了。

作用慢慢体现出来了。“就是用磨的方式,让乱停车的业主先是觉得烦,慢慢觉得不好意思。”李主任说,这个办法刚实施时,每到晚上高峰期时,消防通道挤满了车,现在会少一半左右,取而代之的是,地下车库慢慢满起来了。

感谢李先生提供线索,奖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