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业委会 给居民发“福利”
防乱停 白板书“挪车宣言”
治挡道 车上贴“友情提示”
小区大门外 空地堆垃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乱停 白板书“挪车宣言”

白板上的“宣言”号召大家留号码
 

N海都记者 陈超 文/图

海都讯 晚上回家停好车,第二天早上却发现“出路”被堵死,这样的情况在福州各大小区中时有发生。尤其在一些老旧小区中,一辆车若是堵住了交通要道,很可能导致整个小区的车都开不出去。不过,最近在福州光荣路光荣新村,居民们却通过一个小白板解决了这个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据小区居民王大爷介绍,小区建成时间大概在上世纪80年代。“那个时候盖房子,哪里会考虑停车。”正由于此,如今小区里停车难问题特别突出,哪里有空间大家就把车往哪里停。而一旦有车堵住交通要道,整个小区的车就都出不了门。“我们小区的这个交通要道,就在2号楼下。”小区有车族李先生说,由于现在小区里租户不少,一旦有车堵住这条要道,居民们想挪车都找不到人。

同为小区有车族的张先生说,之前因为2号楼下的交通要道被堵,邻里间还曾经伤了和气。前段时间,张先生为了方便大家挪车,专门找来一个白板,用记号笔在上面写下“挪车宣言”。简简单单几个字,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好效果。“其实就是号召大家留个电话在挡风玻璃前,现在好了,需要挪车打个电话就行。”张先生说,可别小看这个小白板,它让以前扯着嗓门寻车主的情景一去不复返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