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考考点旁施工 当场被叫停
居民区建垃圾点 村民被熏数年
行走在“刀尖”上的禁毒警察
莆田市体育公园路口 人行道破烂不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考考点旁施工 当场被叫停
工地位于擢英中学考点边上,项目为天九湾改造项目一期,工地大门上写着“鑫炎集团”,噪音严重影响考生考试
下午四点左右,工地仍在施工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陈晋 文/图

海都讯 昨日是莆田市中考首日,全市3万多名考生参加考试。根据要求,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禁止工地施工。但有家长反映,位于擢英中学考点边上的一家工地仍然在切割钢筋,环保部门接到投诉后,立即赶到现场,要求施工方停止施工。

家长:距考点几十米处 不停电焊施工

家长林先生介绍,昨日上午考完语文回家,孩子就一直抱怨考场附近的工地一直在施工,严重影响答题。“刚开始还不相信,三年准备就为了这场考试,工地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施工。”林先生说,为了核实情况,他特地来到考场附近。下午三点半左右,距擢英中学考点仅几十米的天九湾改造项目不停地在电焊施工,声音巨大,站在考点后可以明显地听到,考生必然会受到影响。

接到林先生反映后,记者马上向环保部门反映情况,并赶赴现场。林先生告诉记者,就在记者到达工地前几分钟,十几个工人刚刚从工地撤下来,“工人说,他们也希望在考试期间停止施工,可是老板不肯。”

施工现场,几个工人已经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工地,当记者问及为什么在考试期间还不停止施工时,工人们避而不答,各自离去,随后门卫将工地大门关闭。此时,记者还不时听到工地内传来钢筋搬运、敲打的声音。

部门:考点周边500米 禁止一切施工

据悉,该工地为天九湾改造项目一期,工地大门上写有“鑫炎集团”四个字。现场执法的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早在高考前期,他们就给各个工地下发文件,要求中高考考试期间,各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施工作业,该工地已经违规施工。

“为了不影响考生正常发挥,接到市民举报后,会马上叫停。”该工作人员说,根据文件要求,若接到市民的噪声举报,必须从快从重处理,目前先叫停违规施工,其他的再考虑处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