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考考点旁施工 当场被叫停
居民区建垃圾点 村民被熏数年
行走在“刀尖”上的禁毒警察
莆田市体育公园路口 人行道破烂不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民区建垃圾点 村民被熏数年

 

N海都记者 谢丹

海都讯 近日,莆田涵江区梧塘镇枫林村村民向海都报反映,2009年村里在居民区内设了一个垃圾转运点,本村和附近几个村子都把垃圾倒在这里,十几户紧邻垃圾转运站的居民常年生活在臭味里。枫林村村委会表示,村里没有其他合适的空地倒垃圾,村外的山坡空地距离远成本高,村居委会也拿不出这笔钱。

村民:臭水在门前流

村民黄先生告诉记者,2009年,村里在他家对面路边设了垃圾点,刚开始大家觉得垃圾可以统一处理了,很赞同,没想到竟然是全村的垃圾转运站,不仅全村3000多人的垃圾全扔在这里,就连附近村的垃圾也倒在这里。垃圾点地上被铲车铲出1.5米深的坑,下雨时垃圾泡在里面,臭水在门前流,前几天村里拉了几车土才填上。

“垃圾点已经好几年了,十几户人家,不管晴天雨天,都闻着臭味,天热了就更臭了,苍蝇特别多。”村卫生所正对着垃圾点,村医说,附近一个养殖场经常将死鸡死鸭甚至死猪扔在这里,附近几家鞋厂也把皮革废材扔在这。村民找相关部门反映了多次,但都没有办法解决。

村委会:将商议盖垃圾房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垃圾刚被来清理的铲车运走,但很快又有垃圾堆在路边。梧塘镇政府负责卫生的干部表示,目前镇里各村都是村里负责建统一的垃圾点,清洁工人将村里的垃圾清出来放在垃圾点,镇里每天去清理一两次,统一运到秀屿的火电厂处理。枫林村村民反映后,镇里决定盖垃圾池,硬化垃圾点,防止雨水浸泡,但村民不让建。

枫林村村委会吴主任告诉记者,村里没有合适的空地做垃圾点,村外的山坡倒是有空地,但距离远成本高,村委会已经负担了每月800元的清运费,拿不出钱来在山坡建垃圾点;也开过村民代表大会,但没有受臭味影响的大多数村民不愿意出钱,目前只能和村民商议原地盖垃圾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