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道/金融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现首台自助硬币兑换机
汛期雨频 最好投保“涉水险”
□信息快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险之窗
汛期雨频 最好投保“涉水险”

 

保费约是车损险的5%,对路面积水及水中发动等造成的损失可按一定比例赔偿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眼下,莆田已经进入主汛期,突如其来的暴雨经常导致城区路面积水,让车主防不胜防。今年“六一”节,莆田下起倾盆大雨,城区约有200部车受淹;6月23日晚的另一场暴雨,也让荔港大道、天妃路等路段积水,一些车辆也“趴窝”。保险专家提醒,为使车辆在汛期得到更全面的保障,请车主查验是否投保附加发动机“涉水险”。

在不少车主的意识里,车损险是比较重要的车险险种之一,但是大家对于涉水险却知之甚少,因此在投保时也不会格外留意这一险种。涉水险究竟是什么呢?莆田人保财险公司理赔中心的詹先生解释,涉水险其实属于车损险的附加险种,在拥有车损险的前提下,涉水险的保费约是车损险的5%,它能够为车辆因为遭受水淹或因涉水行驶而造成的发动机损坏提供保障。“大家都知道,发动机是整部机动车的心脏,一旦发动机受损,再好的车子也只是一堆废铜烂铁。”詹先生认为,对于发动机动辄上万元的维修费来说,这个保险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有的车主认为,车损险本身就可以对发动机进水造成的损失给予赔偿,为什么还要投保涉水险?莆田平安财险的张经理表示,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车损险,只会赔偿车辆在静止的情况下被淹、且车主没有强行发动时所造成的损失,而涉水险对于路面积水和水中发动等造成的损失都可以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赔偿。目前,在莆田投保涉水险的车主较少,为保险起见,建议车主要为自己爱车的发动机单独投保涉水行驶损失险。

此外,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也提醒,汽车在水中抛锚,主要的原因是排气管进水,有时也可能出现电路损坏,此时千万不能再次打火,否则很可能导致进气门被顶坏,严重的话可能导致发动机报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