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莆田理科状元蔡晓琳:我从没上过补习班
百年荔枝树 二十余株被盗伐
环东圳水库景区 现大堆建筑垃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东圳水库景区 现大堆建筑垃圾
市检察院至石顶村约2公里路程,就有较大面积垃圾两处;部门已介入调查
环东圳水库公路石顶村路段,被偷倒了约600平方米的建筑垃圾
 

N海都记者 吴智飞 陈丽明 文/图

海都讯 莆田东圳水库,号称莆田“大水缸”。水库风景秀丽,每逢周末就会吸引不少骑行爱好者“环库游”。但近日,有骑行爱好者发现,环东圳水库公路石顶村路段,却被倾倒了不少建筑垃圾,很是影响美观。

青山绿水中 大堆垃圾煞风景

昨日上午,记者从莆田市检察院沿着X223县道往九龙谷方向调查。X223县道有两个车道宽,是环东圳水库公路的主要路段,沿路一直爬坡,路边是青山绿水,风景优美,但在路边,隔几百米就会看到一些垃圾堆,有生活垃圾,也有建筑垃圾。

在龙桥街道石顶村路段,一大堆建筑垃圾堆放在路边。据观察,这些垃圾里大部分为石块、碎砖等建筑垃圾,也有鞋子、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还有一些腐烂的断树残枝,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从市检察院至石顶村约2公里路程,较大的建筑垃圾堆就有两处。

在一处垃圾堆中,石顶村村民林先生正在清理垃圾。林先生介绍,这块土地本来长满荒草,大约从五年前开始,经常在深夜就会有农用车、拖拉机开到山上来偷倒建筑垃圾。后来,偷倒垃圾的车就越来越多,倾倒点也越来越偏僻,往天马山上的路边还有几处。

林先生就住在这个垃圾堆附近,他说,每逢下雨,垃圾被雨水浸泡后就会散发出刺鼻的味道。“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抓住这些偷倒者。”林先生说。

将派人蹲守抓垃圾倾倒者

城厢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常有建筑垃圾被偷倒在城市周边的山地或路旁,每个月都能现场抓到数起。龙桥街道石顶村路段的建筑垃圾属于无主垃圾,因此需要让当地街道办下属的环卫公司去清理。如果经工作人员调查,当场抓到倾倒建筑垃圾的肇事者,则会对当事人进行罚款。

龙桥街道办负责人介绍,先前并没有接到村民的投诉,因此并不清楚当地偷倒建筑垃圾的现象。负责人表示,将派联防队员到倾倒点去蹲守,如果发现偷倒者,就让其将建筑垃圾清理走。

□相关链接

《莆田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办法》

第二十六条任何单位和个人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