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天下/视点·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雨天高速路上 司机遭乘客抱腿砸头
43万斤鱼“缺氧死”?
“这是我儿子停车位”
“哪吒闹海”稻田画
181亿“围剿”三新股开盘秒停
第二批IPO批文或7月初下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81亿“围剿”三新股开盘秒停
榕股民感叹:集合竞价一股都买不到
 

N海都记者 林可

海都讯“集合竞价一股都买不到。”福州股民老王看着新股飞天诚信秒停,感叹太疯狂。昨日,龙大肉食、雪浪环境、飞天诚信3只新股上市,开盘后均被“秒停”,最终收盘涨44%,触及上市当日涨幅上限。如市场预期,三新股换手率均极低,均不超过3%,181亿资金在涨停板上“围剿”。

三新股吸金一度超过沪市

龙大肉食、雪浪环境、飞天诚信昨日集合竞价均触及开盘20%的涨幅上限。开盘后,巨量买单涌入,三只新股成交价瞬间较开盘价首次上涨达到或超过10%,均被深交所临时停牌半小时。

10时复牌后,三股齐涨44%,触及上市当日涨幅上限。截至收盘,飞天诚信报47.71元,龙大肉食报14.10元,雪浪环境报21.21元,均大涨44%,换手率均不超过3%。

10时30分时,记者发现三只新股在涨停板上排队的累积资金,竟然大于同期沪市的成交额。其中,龙大肉食约囤积了272万手买单,累积资金约38.35亿元;雪浪环境约为219万手,累积资金约46.44亿;飞天诚信约203万手,累积资金约96.85亿元。三新股涨停板共吸引了约181.64亿元的资金排队,比同时段沪市148.7亿元的成交额还要高。

榕私募千万打新首日只赚2万多

“10个账户都顶格申购,只中了龙大肉食2个签、飞天诚信2个签、雪浪环境1个签。”福州私募叶先生告诉记者,新股中签率太低,3只新股每只顶格申购需要62万元,他10个账户总共准备了1000万元,中签市值不到10万。

“如果按照新股首日最高44%的涨幅卖出,最多也只有2万多的收益。首日就卖出肯定不划算,这么低的中签率,我肯定不满足于首日的涨幅。”叶先生介绍,在1月份的打新中,他也打中了不少新 股,当时打新年化收益率超过30%。

“我肯定要等新股的涨停板打开之后才卖出。”叶先生说。

股民惜售还有几个涨停?

昨日,记者走访申银万国福州营业部、国泰君安福州杨桥路营业部、银河证券福州中山路营业部了解到,九成中签股民首日均没有选择卖出,多数股民表示看好三只新股未来表现,将继续持有。

“至少要等到涨70%以上才考虑卖吧,我看飞天诚信的目标价是80元。”福州股民郑进勇说,今年初先后上市的48只新股绝大多数都表现出色,因此这批新股应该也会被爆炒。

三只新股后市还有多少个涨停板?

国泰君安福州杨桥路营业部投顾余晓峰认为,由于低发行价、低市盈率,大批资金都期待迅速买入3只新股,但股民还需要注意炒新风险。

因三只新股被“秒停”,也让许多股民望股兴叹。“根本买不到,只能等明天再看看,但估计还是‘一’字板,能让你买到时,风险也就来了。”老股民黄先生说。

□数据

1.06% 换手率再创新低

截至收盘,飞天诚信换手率仅为1.06%,创新股首日换手率新低。

此前的最低纪录为今年2月19日上市的岭南园林创下的1.63%。另外两只新股雪浪环境换手率1.26%,龙大肉食换手率2.71%。

□攻略

买不到新股买竞争对手

市场掀起新股主题炒作

随着三只新股的上市,昨日股市掀起了对新股主题的炒作,次新股、参股新股的个股、创投概念股等均现大面积涨停。

两市有近40只股涨停,其中次新股、创投概念股等个股占比近半。次新股中,安硕信息、创意信息等7股涨停;创投概念股中苏州高新、华茂股份、青海明胶均涨停;参股新股的个股中,海南高速、轻纺城、景兴纸业均涨停。

“买不到新股,就去买他的竞争对手,或者买参股公司。”申银万国福州营业部投顾傅黎明告诉记者,飞天诚信的竞争对手是旋极信息,因而这几天也有涨停。另一只涨停股景兴纸业参股的莎普爱思将于下周一上市,其股价已接近翻倍。按照此思路,股民可以寻找那些参股即将上市新股的公司。

此外,破发的“老新股”亦值得给予关注。据同花顺数据统计,2012年以来沪深两市共发行新股205只,有26只个股收盘价(复权后)仍低于发行价。从业绩看,据2013年年报、2014年一季报披露,有6只个股业绩增长稳健,连续实现上述两个报告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广汽集团、百隆东方、煌上煌、渤海轮渡、利君股份、中国交建。其中,利君股份、煌上煌2014年中报业绩预喜,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最大幅度均为30%。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