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版:新地产/数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供求双缩水,翻身仗如何打响?
贵安新天地
东二环泰禾广场顶级SOHO火爆预约
上淘宝 买世茂房
揭秘“武林”盛事,君山起风云
两岸房地产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求双缩水,翻身仗如何打响?

观望,如何打破?(资料图)
 

N海都记者 林姿

时值半年报大计,开发商都打算大干一场。不过,从上周的数据和市场现象来看,本轮年中抢收似乎并不好打——

成交遭遇上行瓶颈,不断在低位徘徊。虽然市场中不乏开盘动作,不过局部的小热销依旧难以撼动大市场的冷淡。

或许,接下来开发商该好好考虑,到底是“遮遮掩掩”促销还是一步到位“动价”,更能打动陷入观望的购房者。(数据来源CRIC克而瑞福州机构)

周观察

开盘热销,还需添把火

上周末,永泰的江山大名城以及闽侯的凤翔湖滨世纪开盘。

江山大名城,从全城寻找江山先生的事件营销引发,广告宣传拓客一直高举高打,历经3个多月蓄客,最终推出千余套房源,以不足5000元/m的大福州新低价入市,确实掀起了一阵购买风潮。

有业内人士坦言,“在目前的淡市中能够取得这样的开盘成绩实属不易。项目吸引了许多永泰当地客户以及市区的投资型客户,毕竟总价低是一个大优势。”

而闽侯的凤翔湖滨世纪,作为SOHO项目,复式挑高成为其一大特色,在一个多月蓄客后也启动开盘,均价在8300元/m左右。据了解,由于蓄客时间较短,因此本次开盘情况并不如以往。

打破观望,还需时间

上周开盘情况正是最近一段时间市场的缩影。

有销售代理人员坦言:“销售,是建立在高强度的推广拓客基础之上。虽然近段时间各地频传救市,但明显冷下来的市场却难以短期内对刺激见效。”

实际上,部分在6月开盘的项目多数定在5月开盘。由于市场低迷,蓄客期被迫拉长,开盘价格也“就低不就高”。此前,纯新盘融汇温泉城、禹洲天悦湾,同样在蓄客4个月后才启动开盘。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购房者观望情绪浓重,这也是导致目前楼盘人气不足的重要原因,“目前可以清晰地感觉到,楼市处于一个停滞观望的阶段。”

而这样的持续观望氛围,也在上周的一系列数据中得到体现:成交下滑,开发商也不敢贸然推出大量新货。

数据 市区

新增大盘独撑场面

上周闽江世纪城和三木水岸君山两个项目推新。其中,城南板块的闽江世纪城有192套预售房源;马尾的三木水岸君山则推出38套联排。

两周来,普通住宅新增数量一直低位徘徊。不过,大盘表现甚是抢眼。

如纯新盘融汇温泉城、世纪金源闽江世纪城的首秀都放在了6月。融汇温泉城推了400余套,而虽然目前闽江世纪城192套预售房源,不过诸多业内人士预测,鉴于其一贯的大体量推盘作风,房源或将不止于此。

成交下滑15.56%

本周普通住宅成交193套,环比下滑15.56%,成交主力为泰禾红树林及金辉淮安半岛。

不过,泰禾红树林并非近期成交备案。除了该项目,金辉淮安半岛以及三盛国际公园已连续三周占据市区成交的榜首。而这,正是近段时间市区热销项目的缩影。业内人士表示,近段时间有新品推出并辅以特价房等价格让步。

库存26656套

截至2014年6月22日,福州房地产信息网显示,福州市可售商品住宅26656套。

虽然6月半年报之争并未在近段时间的推新以及成交中有所体现。不过,融汇温泉城、闽江世纪城等纯新大盘虎视眈眈,将有大量新房上市,市场中的竞争将日趋激烈。

数据 闽侯

新增下滑48%

上周,闽侯仅有万科又一城拿下136套房源,集中在97㎡以及137㎡。综合前几周的情况来看,闽侯的楼盘已经在频频发力。主力楼盘如世茂御龙湾、正荣财富中心、泰禾红悦、博仕后悦府等,在6月都有推新动作。

成交下滑20.29%

本周普通住宅成交178套,环比下滑20.29%。成交主力为正荣财富中心、世茂御龙湾及泰禾红悦,这些项目多是在前一阶段有推盘动作集中备案。

其中,世茂御龙湾以一贯的低价——不足8000元的均价维持成交高位。而南屿版块则动作频频,成为闽侯的成交支柱。

库存9717套

截至2014年6月22日,闽侯县商品房网上备案系统显示,闽侯可售商品住宅9717套。

闽侯的南屿板块,无疑将是6月竞争最为激烈的板块。正荣财富中心以及泰禾红悦的价格则彼此咬得很紧,差距不过400多元,接下来,群升江山城、博仕后悦府盘也都将有加推动作。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