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高招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科一批:强调拉开梯度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 谈志愿填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 谈志愿填报

 

从2012年开始,为提高考生的专业满足率,福建省文史类和理工类的高职(专科)批次试行按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模式。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林超融介绍,近年来该校经管类、建筑类专业随着社会需要日趋热门,高考录取的分数线也较高。而一些外语类、化工类、电子类等专业,由于专业性较强而较少受考生青睐。林主任建议考生,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成绩,把握平行志愿之间的梯度。而对于省高职(专科)录取分数控制线下10分以内,本无机会参与第一轮投档的考生,可以填报该院校的农林类园艺技术专业,并尽量填报在靠前的专业志愿,参与第一轮的投档,争取在第一轮投档时就能被录取。

另外,根据省里政策,高职(专科)批在平行志愿第一轮投档录取结束后对生源不足的专业给予降分投档,因此在填报征求志愿阶段,省高职高专录取分数控制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均可大胆填报该院所有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小合)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