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快艇帆船培训 福州“起航”
夏季饮品消费投诉增多
明虾集中上市 价降一两成
饰品店不履行承诺
宽带到期竟自动续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虾集中上市 价降一两成
气候反常,明虾易“得病”,养殖户纷纷捕捞
福州市场明虾批量上市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文/图

海都讯 最近各种虾大量上市,琳琅满目的虾让市民挑花了眼。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场发现,市场上最常见的是明虾、九节虾和海虾,九节虾和海虾售价比明虾要贵一倍以上。据了解,受近期福州时常上午烈日,下午暴雨的反常气候影响,不少养殖场的明虾易“得病”,养殖户纷纷起捕,明虾集中上市致价格下降,售价同比降10%~20%。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农贸市场发现,规格为每斤大约20尾左右的明虾,售价大约35元左右;规格相当的九节虾每斤售价80元左右;海虾每斤售价也在80元左右。

“今年明虾价格同比降了10%~20%。”长乐多位明虾养殖户说,最近的气候很反常,上午烈日暴晒,下午又下暴雨,忽冷忽热,明虾容易得病,不少养殖户不得不纷纷起捕,明虾集中上市导致价格同比走低。

据了解,去年同期,规格为每斤20尾左右的明虾批发价每斤大约在35元左右,目前是27~28元,同比降了20%左右;零售方面,去年同期该规格的明虾每斤售价大约在40元左右,现在降到35元左右,降幅在15%左右。

据长乐一家养虾场场长林健青介绍,目前养殖量最大的是南美白对虾,也就是市场上常见的明虾。它是当今世界养殖产量最高的三大虾类之一,其特征是甲壳较薄,正常体色为浅青灰色,全身没有斑纹,南美白对虾在海水和淡水里都能养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