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城千人 探秘“蛟龙”
福州白马路开始大改造
我省两类孕妇 可免费孕检
福州市区新命名9条道路
福州机场至平潭班车 所有班次提前1小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白马路开始大改造
新铺环保型橡胶沥青,预计9月1日竣工
 

N海都记者 阙文龙

海都讯 最近两个月时间,市民经过福州市中心白马路最好绕道行驶,以免被堵在路上。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白马路作为福州市中心重要的主干道,历经2008年10月大修后,如今部分路段破损严重,昨日起进行路面大改造,将全线新铺环保型橡胶沥青,预计9月1日竣工。

2008年曾大修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白马路与光禄坊交叉路口,看到白马路中间摆放了多个施工挡板,挖掘机在开挖路面。因白马路单向只有两个车道,围挡施工占用了一个车道,白马路上出现交通拥挤。

施工方省融旗建设工程公司现场负责人薛财平介绍,这次白马路提升改造位于杨桥路至工业路段,全长2709米,宽19米。因每天的车流量、人流量较多,白马路路面出现不同程度下沉、龟裂、坑槽等病害。

记者了解到,2008年10月,白马路(工业路口至杨桥环岛)进行了大修,实施污水管道铺设及通信、电力线网下地改造施工,并拓宽了部分路面,该大修工程于2009年1月中旬完工。

新路面可降低噪音

昨日,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说,此次道路升级改造分为两部分:前期进行路面病害处理,施工期间将占用部分人行道及车行道;后期进行全路段沥青罩面铺设。

据介绍,在路面改造的同时,为避免日后“拉链式”的重复破路施工,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将配合本次改造,同步在白马路(乌山路—工业路)进行给水管道改造,将占用白马路东侧的部分机动车道。

薛财平说,橡胶沥青相比一般沥青具有高温稳定性、低温柔韧性、抗老化性、抗疲劳性、抗水损坏性等性能,是一种环保型路面材料,还可以降低噪声。白马路(杨桥路至工业路)改造提升预计9月1日竣工。

施工方提醒,最近因通湖路在进行雨污管网施工,道山路和光禄坊正在进行景观立面改造,白马路(乌山路至杨桥路段)交通较为拥挤,在白马路改造期间,请开车的市民尽量绕道行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