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气炎热 行人骑手闯红灯增多
与前男友复合竟吸毒“庆祝”
两亲家吵嘴 逼小两口离婚
房屋巧改造 旧房换新颜
警惕!空调加氨猫腻多
选购机油 小心“水货”
油烟机长期不清洗,会着火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气炎热 行人骑手闯红灯增多
不少人还和民警玩起“躲猫猫”,趁民警不在路边,便伺机闯红灯
警察拦下一名闯红灯的骑车男子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包华 实习生 吴颖 文/图 通讯员 茶亭综

海都讯 近几日,福州气温骤升。伴随着节节攀升的气温,路口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也在增加。昨日下午3点50分开始,五一路群众路口,福州茶亭派出所民警在10分钟内就查处6起闯红灯违法行为。

但更多的违法者则利用路口地形,跟民警玩起“躲猫猫”,民警站在旁,便乖乖守交规,民警一离开,便伺机闯红灯。对此,民警说,夏季是路口闯红灯现象的多发时间,因天气炎热,有些行人和非机动车骑手为了少晒一会儿,直接选择危险的过街方式——闯红灯。

10分钟查处6起闯红灯

昨日下午3点50分,五一路群众路口,记者跟随茶亭派出所民警在路口执勤。起初,当身着显眼警服的民警站在路边时,路口一下就变得井然有序,当红灯亮起时,行人和非机动车都能主动停在斑马线前等候。

但不到2分钟,就有人忍不住了。3点52分,一辆车牌为“福州台江9898E”的电动车直接驶入机动车道,试图闯过路口,当即被民警拦下。女骑手连连向民警致歉,在被批评教育后,骑手被放行。紧接着,在路口红灯亮起时,一辆电动车直接加速闯进路口。

对于自己的行为,该骑手辩解称“没看到红灯”,最终被民警处以20元处罚。在随后的时间里,不时有行人和电动车闯红灯。记者简单登记,在10分钟内,就有6名市民或骑手被民警拦下接受处罚。

违法者与民警玩“躲猫猫”

记者看到,执法过程中,不少人与民警玩“躲猫猫”,伺机闯红灯。当民警站在路口一角时,民警附近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就会自觉遵守秩序;但其他三个角,则不时出现闯红灯现象。当民警移动到路口另一个角时,其他三个角则又会出现闯红灯者。更有甚者,当民警转个身,其背后就有人闯红灯。

对于闯红灯现象,民警说,其实绝大多数市民都知道闯红灯不对,违法者被拦下时大都是主动认错、自觉接受处罚,但就是有人抱着侥幸心理,为了少等几秒、十几秒,直接选择闯红灯方式过街。

对此,民警说,闯红灯的危险性众所周知,极易引发事故,单纯依靠警方查处无法彻底根除这些违法现象,希望市民能为了自身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