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气炎热 行人骑手闯红灯增多
与前男友复合竟吸毒“庆祝”
两亲家吵嘴 逼小两口离婚
房屋巧改造 旧房换新颜
警惕!空调加氨猫腻多
选购机油 小心“水货”
油烟机长期不清洗,会着火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油烟机长期不清洗,会着火吗?

 

海都讯 福州市民梁女士家中前几天遇到了一场不大不小的意外,“周日中午,我在家里做菜,其间接到了朋友电话,大概打了20分钟,后来我闻到了一股糊味,跑到厨房一看,抽油烟机着火了。我赶紧把电源拔掉,幸好火势不大,没造成大的损失。”梁女士有些后怕地说。

针对梁女士的遭遇,海都便民请教了电器专家,专家上门对油烟机进行了拆卸检查后发现,梁女士家的抽油烟机内部积满了油污,积油太多造成了叶轮、烟道上粘有大量油污。

专家提醒,很多家庭都只是对抽油烟机进行表面的清洗,内部发生堵塞才找到专业清洗人士,这是相当危险的。如果抽油烟机叶轮、烟道上的油烟积累过多,做饭时火苗往上蹿,加上近日天气炎热,室内温度偏高等因素,所积累的油烟很容易一点就着。专家说:“抽油烟机每半年至少要深度清洗一次,最好找专业人士进行深层清洗。在使用油烟机的时候,要保持厨房内的空气流通,防止厨房内的空气形成负压,保证油烟机的抽吸能力。”

□小贴士

海都便民的油烟机清洗服务,清洗过程使用高温蒸汽清洗机、水枪等专业清洗工具,清洗完毕后会复原机子,看能否正常启动,并请消费者试机检验。清洗师傅均经过专业培训上岗,服务专业、正规。如你需要,请拨968111预约!       (陈阳)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