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需配型“微移植”治血液病
物业要捆绑收物业费
酒驾遇民警 男子弃豪车逃跑被抓
突发山洪 百余游客陷“孤岛”
浦上大桥 将围挡施工
司机醉驾撞电动车 一对男女被撞飞
汀州会馆 有场易学讲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突发山洪 百余游客陷“孤岛”
事发福鼎九鲤溪景区,当地公安、消防多部门经2个多小时紧急救援,被困人员全部脱险
救援人员利用安全绳架设索道进入游客被困地带
 

N海都记者 赵杨 江方方 通讯员 张德强 吴立华 文/图

海都讯 3日下午,强降雨导致宁德福鼎市磻溪镇九鲤溪上游水位暴涨,下游的九鲤溪景区户外拓展训练中心外出通路全部被洪水阻断,百余名观光游客被困峡谷中。当地公安、消防等多个部门紧急救援,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所有被困人员成功脱险。

来自温州的小兰告诉记者,一帮中学同学当天上午坐动车从温州出发,到福鼎的九鲤溪景区游玩,可是才玩了两三个项目就遇到险情。

九鲤溪风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日下午,景区没雨,但上游磻溪镇猛降约1个半小时的暴雨。九鲤溪水位一下暴涨了,景区内的道路很快被洪水淹没。而游客聚集的九鲤溪景区户外拓展训练中心,多个项目分散在峡谷底周边,也被浑浊的溪水淹没,游客因此被困。

“被困的游客有120多人。”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被困的游客中,多数在高空溜索等活动项目现场。参与救援的民警告诉记者,当日下午3时许,他们赶到现场,看到游客站在一个个“孤岛”上,落脚点正被上涨的河水一点一点吞噬。

福鼎市公安局人士告诉记者,警方、消防人员和景区工作人员等参与救援,先后有百人投入搜救。救援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利用安全绳架设索道,同时利用防护装具将自己连接在一起,防止从湿滑的岩壁上滑落,最后顺着陡峭的石壁艰难进入游客被困地带。

随后,救援人员将救生圈等分发给被困的游客,并将救生服给游客穿上,然后救援人员手拉手,为被困游客搭起“安全防护墙”。在“防护墙”的保护下,游客一个一个有序涉水到达安全地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