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养狗养猫不稀奇 台湾流行养袋鼠
台湾研拟新规防贪腐:退休违法官员将被扣退休金
马英九:别把大陆当魔鬼
台把可乐瓶变球衣 供应世界杯参赛队
连胜文:出生背景没法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李登辉讥笑是“靠爸族”
连胜文:出生背景没法变

 

N中国台湾网 海潮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长国民党参选人连胜文选情告急,连战2日忙着出面帮忙。李登辉3日下午向连胜文喊话,“已经长大了”,“是你要当市长,不要再叫老爸出来帮忙,别让大家去讲,选举要靠爸爸。更何况,连战也没有当市长的经验。”

针对被讥笑为“靠爸族”,连胜文回应说,“我没办法挑选、改变出生背景,但可以选择做什么样的人。”他很清楚自己的定位,“目标是做第二代政治家,而非政治家第二代”,希望能展现不同思维和做法。

连胜文表示,他自己心里很清楚目前社会的氛围,且竞争对手有意无意放大“阶级”,作为斗争的工具。但他更相信自己的手、耳朵跟眼睛,而近两个月来密集走访基层,很多人真正在意的问题是,新市长到底能够为台北、为民众做什么事情,解决什么问题。

连胜文3日还表示,当年他被子弹射进头部的一刹那,脑海里想的是“我完了”,就像是不断地往下坠落,心中充满一种无止境的恐惧,但之后则转念想着,“一定要活着回去看自己的妻儿”。

连胜文说,自己受伤后,得到很多人的鼓励、帮助,这也让原本应该是充满仇恨、愤怒的他改变了对人生的看法。他懂得感恩、回馈社会,贡献心力为社会做一点事情,更积极地面对人生。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