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养狗养猫不稀奇 台湾流行养袋鼠
台湾研拟新规防贪腐:退休违法官员将被扣退休金
马英九:别把大陆当魔鬼
台把可乐瓶变球衣 供应世界杯参赛队
连胜文:出生背景没法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把可乐瓶变球衣 供应世界杯参赛队

用可乐瓶制造的球衣
 

N人民日报海外版

今年的世界杯报道,有一个抢眼标题是“更衣室里的台湾”,说的是巴西、荷兰、葡萄牙、美国等参赛队穿的球衣是“台湾制造”。台湾是纺织业和制衣业的发达地区,为知名品牌加工球衣不算新闻,但这些球衣是由可乐瓶为原料生产出来的,就标志着台湾的纺织业已迈向环保、科技的新高度。

据台湾纺织业者介绍,台湾10多年前已开始采用可乐瓶等回收纤维技术,当时一条纱只有24至36根纤维,可乐瓶纤维的产品只用于填充材料。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与成熟,现在一条纱已能达到144根纤维,这使得用此纤维织成的面料更细致、透气,染色效果也更好,所生产的球衣已达到世界杯比赛标准。

现在,台湾的可乐瓶再生面料技术处于领先地位,全台湾的回收可乐瓶已不能应付生产,需要对外进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