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养狗养猫不稀奇 台湾流行养袋鼠
台湾研拟新规防贪腐:退休违法官员将被扣退休金
马英九:别把大陆当魔鬼
台把可乐瓶变球衣 供应世界杯参赛队
连胜文:出生背景没法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岸服贸协议迟未通过
马英九:别把大陆当魔鬼

 

N中国台湾网 中新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服贸协议迟迟未能通过,马英九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关键是有人老是把大陆看成洪水猛兽,把两岸关系妖魔化。台湾不必将大陆视为魔鬼,“我们到时候会发现,最后受害的是自己”。

马英九表示,“把两岸关系特殊化到一个地步,会影响跟其他地区的发展,”他对此“心急如焚”。无谓的口舌之战,把机会平白浪费,“到时候你要追也追不上了。我们已经落后人家很多了,还在这里内斗”,到最后并不是斗倒国民党,而是斗倒台湾的经济。

马英九表示,大陆是世贸组织一员,台湾难道不要与大陆这个世界第二大的贸易体发展经贸关系?“两岸协议监督条例”4月就送到“立法院”,但到现在都没有动,“这种承诺算什么!”

另外,马英九近日回应“上任6年来屡遭批评”的提问时说,所谓历史的评价,“就是希望我们所作所为,能够经过一段时间的考验,而不是只有当前民意的好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