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棵树漆获独家冠名权
□锄报台
占道揽客消失 市民赞整改得力
闽网上办事大厅将整合升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占道揽客消失 市民赞整改得力
“吉祥”和“兴融”两车队合并,统一调度,不再“抢客”,从根源上解决占道揽客问题;莆田市交通执法支队,每日都将派执法人员现场巡逻
莆田新汽车站路口,不见占道揽客,所有客运车都是从站内驶出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莆田新汽车站外,不少客运车占道揽客,险象环生。7月1日起,本报连续多日对“吉祥”客运车违规占道揽客现象进行报道,得到了莆田市多个部门的重视。莆田市纪检部门与记者一同暗访,市交通执法支队也开出罚单。

昨日,记者获悉,经两家企业负责人谈判,原本存在竞争的客运公司——“兴融”和“吉祥”已合并,今后,莆田往福州的客运班车将统一调度,不再有“站外抢客”现象,从根源上解决占道揽客等违规问题。此外,“吉祥”负责人郑先生还就公司员工围堵、威胁海都记者一事表达了歉意。

合并后,旅客必须站内上车

昨日上午,“吉祥”客运有关负责人郑先生介绍说,因莆田新汽车站内大部分客源都被“兴融”客运抢走,迫于经营压力,“吉祥”客运才不得不占道揽客。郑先生说,“吉祥”客运每月都要缴纳高额罚款,但为了维持企业运营,只能继续违规揽客。

“我们早想解决这个问题,但谈判一直没有结果。”郑先生说,不过,经过长时间的谈判,“吉祥”终于与“兴融”达成了合并协议,合并后,两家公司的客运车辆接受统一调度,仍是12分钟一班,所有旅客必须从车站购票,在站内才能上车。企业也向所有员工下发了禁止占道揽客的通知,违反者将被内部处罚,同时,企业也将无条件接受执法部门的处罚。

郑先生表示,“吉祥”与“兴融”合并,将从根源上解决占道揽客的现象。

海都老读者,跟随记者暗访

两客运车队合并后,占道揽客现象是否真的会消失?相关部门是否有整治措施?昨日,海都记者再次来到莆田新汽车站路口一探究竟。

下午3点左右,海都记者蹲守约半个小时,并没有发现客运车辆占道现象,原本活跃在该路口揽客的人也不见了踪影。汽车站车辆出站口,记者看到几位正在值班的监督人员。他们告诉记者,他们的职责就是监督车辆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出站,且出站后不得揽客。

“海都报报道后,整治效果特别明显,希望占道揽客现象可以彻底消失。”海都报老读者陈先生昨日特意跟记者在现场蹲守,看到客运车辆不再违规揽客,陈先生当场竖起了大拇指。

此外,记者从莆田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获悉,昨日上午,他们也到莆田新汽车站路口进行突击检查,并没有发现占道揽客的客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部门要求各辖区执法大队每日都要在各车站及人流集中地巡逻,“我们将不定时派工作人员到现场监督各大队的执法情况”。

市交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即日起,若再发现客运车辆违规占道,无论其是否有揽客行为,一经发现就立即予以最高3000元的罚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