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6年未交水费 违约金64万
昨成品油价格未作调整
千种闽货集体亮相北京
福日电子拟收购中诺通讯
12家拟上市闽企被中止审查
暑期闽20多家景点免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2家拟上市闽企被中止审查
多数是厦门企业,原因是申请文件不齐备
 

N海都记者 林可

海都讯 据证监会披露的IPO名单中,有589家拟上市公司中止审查,其中福建的企业就有12家,多数是厦门企业。

据证监会最新披露,已受理且预先披露首发企业共637家,含已过会企业40家,未过会企业597家。而在未过会的597家企业中,属于正常审核状态的企业仅8家,中止审查企业足足有589家。

记者通过统计发现,福建有12家企业被中止审查,分别是拟在上交所上市的华懋新材料、清源科技、合诚工程咨询、三达膜环境、欣贺股份、吉比特网络、安井食品,拟在深圳中小板上市的鹭燕药业、瑞尔特卫浴、吉宏包装、万里石,以及拟在创业板上市的红相电力。

对于这超九成的中止审查的企业,证监会披露的信息显示,“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成为了主要原因。福建12家被中止审查的拟上市企业全部是因为这一原因。

在此前证监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就曾表示,发行人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的,将中止审查。中止审查的企业,在更新财务资料时应一并提交恢复审查的申请,证监会履行法定程序后即可恢复审查。发行人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且逾期3个月未更新的,将终止审查。

中信证券福州营业部投顾林坚坚说,568家因财务资料过有效期的排队企业,需在今年9月之前完成2014年中报,目前这568家企业应该只是披露了2013年年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