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寻醉美村落 解浓郁乡愁
国务院: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
最高法发布改革纲要 法官将定期晋级
西湖左海连通工程 年底完成左海清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醉美村落 解浓郁乡愁
海峡都市报主办、三棵树漆独家冠名的“记得住乡愁——福建十大醉美村落”评选活动昨在莆田启动
海都报负责人与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右二)等共同启动评选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座无虚席
 

N海都记者 周锡银 黄启鹏 文/图 实习生 郑靓 肖颖 夏雨晴

海都讯 昨日下午,“记得住乡愁——福建十大醉美村落”评选启动仪式,在莆田市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由海峡都市报主办、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福建十大醉美村落”评选活动正式开启,海都记者今起将奔赴全省各地,寻访隐藏在青山绿水间的醉美村落,并通过我们的报道带您回到梦中熟悉的故乡,一起回味心中记得住的乡愁。

海都记者将赴全省 探秘八闽醉美村落

7月4日,本报刊登即将推出“记得住乡愁——福建十大醉美村落”评选活动的消息,受到了众多读者的关注,许多读者致电本报热线968111,纷纷向我们推荐自己心中的福建醉美村落,并希望海都报能够尽早让大家看到醉美村落的报道。

昨日下午3点,“福建十大醉美村落”评选活动,在莆田市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

今日起,海都记者将兵分多路,分别前往福州、莆田、宁德、厦门、泉州、南平、龙岩、三明、漳州、平潭,深入各个村落采访,走进、发现那些隐藏于世的八闽醉美村落,并第一时间与读者分享每个醉美村落的独特之美。

三棵树董事长洪杰:寻找福建人共同的乡愁

“人长大,乡愁长不大。”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在启动仪式上深情地说道,随着时间的流逝,儿时的记忆也越来越模糊了,关于那些记忆中的乡愁,而今忙碌的人们,只能在梦里去寻找。

洪杰说,福建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景色优美,森林覆盖率全国最高,空气清新,是福建人民之幸。福建有1400多个农村,大多数人都在农村长大,如今置身于城市的钢铁森林中,不免怀念家乡的山山水水、花花树树。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莆田市最大的民营工业企业和福建最大的涂料企业,今年的销售业绩逆势上扬30%以上,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一直追求的健康环保生态美的理念,这与海都报此次推出“福建十大醉美村落”评选活动的出发点不谋而合,我们独家赞助这个活动,就是希望能够通过海峡都市报这个大平台,一起寻找到属于福建人共同的乡愁,一起来呵护这些承载着我们乡愁的醉美村落,一起来建设清新宜居的家园。

“荔枝又红江南岸,勾起了我的乡愁。”谈起自己的乡愁时,海峡都市报负责人这样说道,无论自己走多远,但乡音未改,故园难忘,亲情不舍。海都报发起评选活动,就是为了通过寻访保存在这些村落中的优美的自然环境,独特的民俗,纯朴的民风和浓郁的乡土气息,挖掘蕴藏在这些村落中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传统文化,让人品出家乡的味道,一解难舍的乡愁。

征令集

参与评选互动赢欧洲游大奖

如果家乡醉美,让你魂牵梦萦;如果乡愁浓重,让你难以割舍,欢迎广大读者通过海都热线968111,或登录海峡都市报官方网站、海峡都市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参与“记得住乡愁——福建十大醉美村落”评选活动,推荐自己心中醉美的村落,参与评选投票,建言献策,让乡愁不止于梦里,不止于回忆。

评选结束后,我们将会从参与评选的读者中抽出由三棵树漆独家赞助的欧洲双人豪华游、福建醉美乡村游、iPhone5S、iPad2、iPadmini等众多大奖。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