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好心人划橡皮艇 成功救人
电动车闯机动道 警方排“人墙”挡
电动车闯三环 再酿惨剧
醉驾遇检心虚 司机下车装抽烟
车里喝闷酒后 女子驾车回家被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动车闯机动道 警方排“人墙”挡
福州福飞路,三名电动车骑手各被罚20元
高峰期大量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协管员毫无办法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毛朝青 通讯员 华大综 五凤综 文/图

海都讯 近段时间,福州街头电动车闯机动车道乱象又有所“抬头”。昨日上午早高峰期间,福州华大派出所和五凤派出所民警在福飞路二环路口,与协警一起排“人墙”,阻止电动车大军闯机动车道,但依旧有不少电动车“冲破人墙”,多名骑手因此被罚。

昨日上午7点半左右,海都记者到达该路口,民警也已到现场执法。

民警说,在此路段的二环高架桥下有一个供车辆掉头的口,车流量大;根据往常情况,电动车闯机动车道现象主要是该路口靠屏山公园一侧,很多电动车过路口后不直接拐进非机动车道,而是直行闯入机动车道,并从掉头口通过,挤占机动车道,极易引发事故。

而早晚高峰期,电动车流量很大,警方主要是以拦挡、引导为主。两个派出所民警和多名协管员站在路口,以“人墙”拦挡电动车闯机动车道。

起初,看到有民警在场,电动车骑手们均能有序地骑进非机动车道,但由于电动车数量很多,很快就有骑手从进路口开始就直接骑在机动车流旁,再直接从机动车道过路口,绕开民警和协警的“人墙”,有时,民警一转身,其背后就有多辆电动车闯过,进入机动车道。

随后,民警在永辉超市国棉店对面设了一个查处点,对闯机动车道的电动车进行查处。看到民警在查处后,现场秩序才逐渐恢复正常。

在记者随警期间,一共有三名闯机动车道的电动车骑手,被民警处以罚款20元的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