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巴西世界杯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悲情之战
西村会带给巴西幸运吗?
2018,俄罗斯对外国球迷免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悲情之战

悲伤的一页请翻过
 

N一土

海都讯 1∶7的“米内罗惨案”,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号啕一片,那一刻让人动容!如今这场本该是世界杯上“鸡肋之战”的比赛对于斯科拉里和他的战士们来说却是非赢不可的比赛!

而悲情的“橙衣军团”闯过了一次点球劫数(靠点球大战击败哥斯达黎加闯入4强),还是被宿命击败,又一次栽倒在点球前。荷兰人对这场比赛的渴望度远没有那么强,“罗政委”都说了,无所谓了!但这一场比赛可能是“新三剑客”(罗本、范佩西、斯内德)世界杯告别之战了。斯内德、范佩西已过巅峰,“小飞侠”还能飞翔吗?

“弟媳”归队,内马尔现场观战

对于桑巴军团而言,这场比赛无论胜负,其“失败者”的结局都已经注定。尽管如此,巴西队仍然输不起。在经历了总统悲伤道歉、球迷伤心欲绝、将帅请求宽恕的“黑色一日”后,东道主球队急需在这场比赛中释放出更多的“正能量”,以安抚国内球迷、提升本队士气。

巴西队长、防守大将席尔瓦将在此役解禁复出,椎骨骨裂的内马尔也将到达现场观战,小内要“与球队并肩战斗”。对于巴西队而言,这场比赛的意义已远远超出了胜负本身,它所体现的将是五冠王的荣誉和“桑巴足球”的精神,是巴西队创造未来辉煌的新起点。

斗志上巴西赢,状态上荷兰胜

从历史战绩上分析巴荷之战,两队战绩势均力敌,但从目前两队的斗志上看巴西占据上风,从状态上看荷兰则占据上风。所以说这场三、四名的比赛真的很难说谁胜谁负。

两队在国际比赛中共交手11次,巴西3胜5平3负,进15球失15球。其中世界杯中交手4次,巴西1胜1平2负。1974年世界杯第二轮巴西0∶2负荷兰;1994年世界杯1/4决赛巴西3∶2胜荷兰;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巴西与荷兰打成1∶1,点球大战巴西4∶2胜出;最近一次世界杯交锋,荷兰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1/4决赛中2∶1力克巴西。

世界杯进球数纪录不破都难

若在以往,因为三、四名决赛少了胜负的压力,“鸡肋之战”往往成为进球大战。在前三届世界杯赛的季军争夺战中,场均进球4.66个——2002年韩日世界杯土耳其3∶2韩国,2006年德国世界杯德国3∶1葡萄牙,2010年南非世界杯德国3∶2乌拉圭。

而这一次,巴西承载“雪耻”的重任,荷兰的进攻力在上一场无法释放,所以这一场比赛的进球大战值得期待。

在结束半决赛之后,本届杯赛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167个,距离1998年法国世界杯创下的171个最高进球纪录还差4个,如果巴荷之战能延续以往三、四名决赛的进球势头,此役有望助本届世界杯提前改写最高进球纪录。

“黄金一代”的绝唱

橙衣军团在本届杯赛中的表现备受称道,半决赛前一直高居32强进球之首,三次逆转荡气回肠。荷兰队的出色表现,得益于其拥有“黄金一代”。如今,黄金一代的核心球员罗本、范佩西、斯内德,还有亨特拉尔、库伊特都已年过三十,巴西可能是他们世界杯之旅的最后一站,即使个别球员还能出现在下届杯赛中,“黄金一代”的集体亮相也绝无可能。

季军之战,也将是荷兰黄金一代联袂征战世界杯的绝唱。但也许范加尔会为了让更多球员获得世界杯赛的上场机会更换大批替补上阵,这也将是球迷的遗憾,不过在足球的世界里有一种美叫遗憾!

战斗吧,巴西

至于此役的预测,以往双方的交锋记录、如今的牌面实力都已成“浮云”,最终的结果将取决于一点:态度决定一切。

上一场,急于强攻的巴西人遭遇“德国战车”的几记“闷棍”后不会踢球了,不得不赢的斯科拉里若要为球队救赎,就先得调整好队员们的心态。不可一味强攻,只攻不守,攻得上去还得收得回来,相信蒂亚戈·席尔瓦的回归会给脆弱的巴西后防吃下一颗定心丸。而此前“锋无力”的矛头指向弗雷德,如果他还能首发,理应用不知疲惫的奔跑和抢断,为自己和球队挽回颜面。

拼吧!有“惨案”在前,大部分的球迷都会站到“弱者”巴西一边。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