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一中择校线再超“三附”正取线
鼓岭应“直播”床位、车位信息
园方承诺:西湖大门将修缮如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岭应“直播”床位、车位信息
福建十大醉美村落评选,鼓岭上候选名单后,人气更旺,停车、住宿更难,游客建议:
鼓岭道路两边停满车辆,想找个车位不易
 

N海都记者 吕蕴岚 张超晖 实习生 张炳琼 林峰峰 文/图

海都讯 进入盛夏,福州连日高温,鼓岭成了不少市民避暑的首选地。昨日,多位市民致电本报热线968111反映,看了本报7月11日A02版“福建十大醉美村落评选”关于鼓岭宜夏村的报道后,周末就前往一探究竟,村子的确风景优美,但遗憾的是,游客众多,停车和住宿成难题。

昨天上午,市民杨先生带家人从三环路沿鳝溪盘山公路自驾上鼓岭,杨先生到达鼓岭避暑山庄后,走了几处停车场,都已爆满,找了半小时,才在一家农家乐饭店的空地上找到停车位。另一位在福州工作的刘先生则说,看了本报的报道后,他一早就带家里的两位老人上鼓岭。一家人对鼓岭的建筑、风景和美食赞不绝口,老人提议在鼓岭住一晚,但沿途问了十多家山庄和民宿,均告客满,只得决定傍晚带父母回市区。他们致电本报,建议鼓岭可通过景区内信息联网,在官网、微博、微信等平台上发布旅游信息,在景区醒目处或游客服务中心设置电子屏,实时显示停车位和住宿床位信息,更好地服务游客。

昨天中午1时许,海都记者驱车来到鼓岭。市区如火炉,而鼓岭气温则在25℃~29℃之间,山风扑面,凉爽宜人。记者看到,停车位、饭庄等基本客满。游客服务中心边上的停车场的工作人员说,早上8点过后,车位就差不多满了,一般来说,要等到傍晚,不过夜的市民下山后,车位才较空。

记者走访路边的山庄和民宿,均被告知全部客满。经营者们表示,夏季是鼓岭旅游旺季,住宿至少需提前一周预订。随后,记者来到鼓岭游客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反映读者的建议。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记录这条市民建议,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感谢福州市民杨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8111提供线索,奖励线索费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