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一中择校线再超“三附”正取线
鼓岭应“直播”床位、车位信息
园方承诺:西湖大门将修缮如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湖公园大门修缮14日起封闭30天”追踪
园方承诺:西湖大门将修缮如旧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关铭荣 实习生 刘惠萍

海都讯“西湖公园的大门很有本土特色,是福州西湖的标志,修缮会不会改变原貌?”前天,本报报道了西湖公园南大门将进行修缮,本月14日起封闭30天的消息(详见本报7月11日A39版)。看到报道后,不少市民致电本报,想要了解具体的修缮方案,希望能依原貌修缮。昨日,西湖公园管理处解释了详细方案,并承诺将依原貌修缮。

“决定修缮西湖公园南大门,主要原因是大门的一些支撑木构部分,开始严重腐烂,存在安全隐患。”西湖公园管理处主任王晶说,园方两年前就发现了这一问题,南大门上一次大修是1995年。据园方介绍,西湖公园的南大门采用的是福建本土的古典建筑风格,其中3个藻井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们在立柱之上起到支撑顶部的作用,表面上精美的花鸟雕刻和彩绘也很能体现这座大门的特色。

“对于腐烂的木构藻井,只能选择更换。但我们将请来专业人士依照原样复刻更换,完整保持精致藻井的原貌,做到修旧如旧。”王晶表示。

昨天下午,记者在西湖公园大门前看到,不少游客在这一标志性建筑前留影。不过走近一看,记者发现,除一些已明显腐烂的木构外,大门上的不少油漆也已脱落。

此次修缮,除了更换腐烂的木构藻井外,还会对涂漆部分依照原样进行重刷,并为正上面“西湖公园”四个大字进行鎏金处理。“大门顶部破损可能脱落的瓦片,也将全部更换。”王晶表示,修缮期间,西湖公园南大门将封闭30天,游客可改由西湖公园湖头街大梦山景区入口、北梦山路双安城入口和福建博物院玉带桥头入口进入公园。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