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食堂定价定菜 还是有浪费
游客爬鼓山 偶遇蓝孔雀
的哥捡到手机 物归原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客爬鼓山 偶遇蓝孔雀

两只蓝孔雀在山路边悠闲地散步
 

N海都记者 张硕

海都讯 昨日,福州鼓山般若寺附近,一条山间小路上,两只漂亮的蓝孔雀探步其中,让游玩至此的市民严先生欣喜不已。

严先生称,在山间小路看到孔雀,这是一次偶遇。这是他回国以后第一次碰到不怕生人的鸟,感觉真美。严先生拍到的两只孔雀,头顶、颈部为灿烂的蓝色,头上有冠羽,眼睛的上方和下方各有一条白色的斑纹,尾部有尾屏。孔雀全身羽毛看起来光彩熠熠,十分优雅。两只孔雀走来走去,像是在觅食,很快飞出严先生视线。

记者联系了福州森林公园鸟语林,工作人员辨认后,称这两只是雄性的蓝孔雀,鼓山草木繁盛,适合鸟类栖息生存。但这两只孔雀可能是人工养殖、后来飞出来的,福州野生孔雀非常少见。蓝孔雀生存能力强,不便抓捕,不如就让其在大自然中生存,市民最好不要惊扰它们。

福州严先生报料并供图,线索费6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